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测算发现权益基金仓位持续抬升 后续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

11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根据信达证券测算发现,权益基金仓位持续抬升。从持股市值加权平均值来看,截至2021年11月12日,偏股主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6.25%。其中普通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仓位约89.16%(较11月5日上升0.54个百分点),偏股混合型基金的平均仓位约87.04%(较11月5日上升0.04个百分点)。从行业配置来看,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基础化工、机械、电子、农林牧渔等行业。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明星基金经理近期开始趁市场调整加仓原有持仓标的,或者是频频参与上市公司调研。2021年11月10日,基金经理张坤参与了宁波银行的电话会议。与张坤一同参与此次调研的还有世诚投资创始人陈家琳、百亿级基金经理富国基金杨栋等。

在此次调研中,机构较为关心宁波银行业务发展的重心。宁波银行表示,一是借助金融科技赋能,根据客户需求,提供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方案;二是继续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零售公司全覆盖进程加快,小微企业客户的服务体系逐步完善;三是财富管理和私人银行体系陆续搭建,远程银行、消费信贷、信用卡商业模式转换升级。

展望未来,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后续市场仍有结构性机会,调整即入场时机。中欧基金表示,近期市场震荡提供了配置窗口。“在经历半年的调整后,消费行业整体估值已回落至过去5年均值。虽然其基本面受经济影响较多,但中长期仍具备配置价值。近期消费股反弹更多表现出资金年末偏防御的特征,上周的调整也体现出近期风格切换频繁且持续性偏弱的现象,市场对于消费的基本面仍偏谨慎,短期震荡期间预计仍将出现布局机会。”(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