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大业信托宣布增资完成 年内9家信托公司增资获批

11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随着近日大业信托宣布增资完成,年内增资的信托公司再添一例。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16日,年内有包括中航信托、陕西国际信托、中粮信托等9家信托公司增资获得银保监会批复,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此外,亦有多家信托公司宣布拟进行增资。

增资幅度方面,从增资后信托公司注册资本增幅来看,年内获批的信托公司集中在30%左右。其中,大业信托注册资本由14.85亿元变更至20亿元,增幅为34.64%。紫金信托注册资本由24.53亿元增至32.71亿元,增幅为33.35%。

增资方式方面,年内已有股东出资、资本公积及未分配利润转增、战略投资者增资入股等方式。其中,从股东出资方面来看,不论是原股东等比例增资还是部分原股东增资,年内多个增资案例中有信托公司大股东的身影。另外,在今年的增资案例中,还出现上市公司借增资入股成为信托公司新股东的情况。

业内人士表示,增资将提高信托公司资本实力和行业竞争力,为信托公司进一步推进业务转型和快速发展奠定基础。展望后期,在行业持续发展背景下,信托公司资本金有持续提升的动力。(孙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