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度小满启动“小微加油站” 帮助小微企业主解决经营资金周转难题

近日,度小满金融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启动“小微加油站”,为小微企业主提供总额为20亿元低息信用贷款,年化综合利率3.65%起,帮助小微企业主解决经营资金周转难题。

即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新注册使用度小满金融信贷服务的22-55周岁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均可凭个人身份证件和营业执照通过度小满金融APP在线申请,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低息贷款用于生产经营。

度小满金融首席风险科学家张俊表示,金融科技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大有可为。度小满希望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的指导下,以“小微加油站”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发挥科技优势,不断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聂贤祝表示,目前,中小微企业面临上游成本挤压和下游需求减弱,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生产经营仍面临困难,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是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将推动社会资源形成扶持小微企业的协同、规模效应,不断降低小微企业的总体融资成本,为缓解融资难题多做贡献。

新华财经发布的《金融科技助力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报告》中指出,当前中小微企业迫切需要更高水平的融资服务,以银行、金融科技公司为代表的机构,都在快速提升针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和产品创新能力,形成优势互补、错位发展的格局,明显改善了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市场环境。

度小满副总裁朱白帆介绍,成立三年以来,度小满致力于用科技为更多人提供值得信赖的金融服务,通过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和应用,持续降低小微企业整体融资成本,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度小满服务的小微客户,平均利率下降14%,人均放款额增加65%。目前,度小满已累计服务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超1000万,其中六成是“员工在5人以下”的小店主。

今年9月,度小满金融宣布加速布局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浙商银行原行长徐仁艳正式入职,负责供应链金融科技业务,让科技更有效的应用到核心企业与上下游小微企业融资场景,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

此外,度小满还携手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成立小微金融分会,助力协会会员企业及广大小微企业发展;与北京大兴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大兴区小微企业提供定制金融服务。(记者 董潇)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