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南下资金连续11天净流入 显示出部分内资开始逢低布局

最近一个月,港股持续走弱,恒指一度逼近23000点关口,本周有所反弹。在这样的背景下,南下资金连续11天净流入,显示出部分内资开始逢低布局。同花顺数据显示,年内南下资金净流入港股约3500亿元。

同花顺数据显示,自11月24日起,南下资金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入,累计净买入金额约178亿元,日均净买入规模超16亿元。

从南下资金近期的十大活跃股来看,主要包括腾讯控股、美团、小米集团等互联网个股以及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金融股。如南下资金7日净买入31.65亿港元。其中,美团、腾讯控股、快手分别获净买入9.98亿港元、4.91亿港元、3.33亿港元。

恒生指数今年至今下跌12%,地产股、互联网板块成为重灾区,这也使得今年投资港股的机构普遍亏损。

今年走势疲弱的港股,明年能否重获新生?建银国际认为,恒指预测市盈率目前在12倍左右,下行空间已十分有限,明年上半年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窗口,而成分股盈利可能在明年中见底。明年港股5条投资主线,包括PPI-CPI剪刀差见顶回落,盈利有望复苏的制造业中下游企业;政策能见度改善,估值修复的新经济成长股;渐渐成为主流的碳中和及ESG行业;恢复通关及惠港政策的受益者以及攻守兼备、估值吸引的高息价值股。

中金公司指出,由于国内外不确定性影响市场情绪,预计港股短期内仍有波动,但港股比较优势正逐步显现,将为长线投资者带来机会。建议投资者从现金流入手,选择估值相对合理的“经营性现金流”(成长股)和部分类固收的固定现金流(高股息)行业进行配置,如互联网、汽车、媒体娱乐、通信设备、部分金融和公用事业等板块。此外,部分悲观板块可能存在修复机会,如教育、生物科技、部分房地产和银行等。(记者 陈燕青)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