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航空维修产业 自贸好举措促繁荣发展

蒋意达

文/本报记者徐景明谢嘉迪

通讯员李美霞

图/厦门太古提供

于1996年正式运营的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太古”),是特区航空维修产业繁荣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如今,厦门太古已取得全球23个国家或地区的民用航空维修许可证书,是世界上最大和维修能力最强的维修中心之一。

日前,厦门太古营运总裁蒋意达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厦门太古始终把安全与质量作为第一要务,为全球客户提供最高质量及安全标准的维修服务。厦门自贸片区挂牌成立7周年以来,以一系列创新举措,为特区航空维修产业注入活力。

在业界,厦门太古以提供高安全标准、高品质的飞机维修服务,以及具有竞争力的周转时间及准时交付而著称;另一方面,厦门自贸片区以积极推动贸易自由化、便利化为主要目的,为行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比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航空市场对全货机需求呈爆发式增长。在2020年疫情之初,厦门太古与航空公司紧密合作,进行了波音B777和空客A330客舱载货的设计、取证及改装工作;伴随着快递业务的高速发展,客机改货机需求增长,在原有波音B757-200客改货能力的基础上,厦门太古积极发展波音B737-800以及空客A321的客改货能力。目前确认订单已持续到2024年。

“其间,厦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关检互认共用‘一站式’查验平台等改革举措,以及更贴合行业特点的‘保税维修’监管模式和更便利的通关措施,助力我司飞机维修业务的发展。”蒋意达说。

另外,近几年来,厦门太古积极开展新机型和复杂机型的大修业务,比如空客A380、空客A350和波音B787飞机,这些机型使用的复合材料较多,维修场景及维修方法发生较大变化,对高精尖人才的需求持续增加。厦门自贸片区出台了一系列积极政策,如在国内首创航空维修产业人才职称改革试点等,推行以企业为主体的多元化人才评价机制,推动航空维修专业人才的稳定与集聚,有力促进厦门航空维修产业发展。

对于未来,蒋意达期待,在形成“一站式”航空维修基地的基础上,厦门自贸片区的政策积极作用逐步放大,推动各航空维修制造企业在技术、实力上再上新台阶,继续引领相关产业在厦发展壮大。

【声音】

厦门太古始终把安全与质量作为第一要务,为全球客户提供最高质量及安全标准的维修服务。厦门自贸片区挂牌成立7周年以来,以一系列创新举措,为特区航空维修产业注入活力。

(文章来源:厦门日报)

关键词: 本报记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