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美股周四收盘再现暴跌!巴菲特也被暴力做空 避险者涌入一市场

美股又现千点暴跌!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再次出现暴跌,道琼斯指数盘中一度下跌1150点,本周4个交易日里第3次出现1000点以上的上涨或下跌。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报26121.28点,下跌969.58点,跌幅3.58%,标普500指数报3023.94点,下跌106.17点,跌幅3.39%,纳斯达克指数报8376.6点,下跌279.49点,跌幅3.1%。

黄金创下了近期的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25美元,涨幅1.5%,收于每盎司1668美元。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4.7美分,涨幅近0.9%,报每盎司17.393美元。有分析师认为,随着美国利率趋于零,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的价格仍有望继续上涨。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

从盘面上看,几乎所有板块都出现了下跌。银行股和航空股的跌幅最大。摩根大通下跌4.91%;美国银行下跌5.07%。巴克莱银行下跌4.31%。美国航空大跌18.22%,联合大陆航空下跌13.25%,达美航空下跌7.2%。

邮轮股延续跌势,皇家加勒比邮轮下跌16.29%,嘉年华邮轮下跌14.14%。

嘉年华邮轮再有乘客感染疑似病例。据媒体报道,在追溯加州首例死亡病例足迹的过程中,加州政府发现该名病例曾经于2月11日至21日乘坐过一艘名为“至尊公主号”的邮轮。经过初步检查,这艘邮轮上的2500名乘客中,有11名乘客和10名船员出现了疑似新冠肺炎的症状。这艘面临疫情危机的“至尊公主号”邮轮,与此前因疫情暴发而闻名的“钻石公主号”邮轮是姊妹船,同属于美国嘉年华集团的公主邮轮公司。

重仓银行股和航空股的“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也成了做空对象,收盘下跌3.41%。

据研究公司S3 Partners最新发布的数据,在2月24日至3月3日期间,美股市场上卖空量最大的股票名单中,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另外还有VISA、波音、迪斯尼、亚马逊、奈飞等知名公司。数据显示,伯克希尔公司卖空金额排名第二,空头规模增加4.5亿美元。而未平仓空头规模达33.8亿美元,占其流通规模的1.17%。

对于当前股市,美联储卡普兰称,按历史标准衡量,美国股市仍处于较高水平。货币政策不会消除股市波动。不会假设我们在3月会议上会做什么。

新冠疫情或在美国暴发

消息面上,投资者越发担忧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在美国的暴发。

据美国《纽约时报》汇总各州公共卫生部门公布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当地时间5日下午,全美已有163例确诊病例,分布在18个州。华盛顿州公共卫生部门5日公布了一例死亡病例,使得全美死亡病例达到了12例。新增死亡病例是一名90多岁女性,她事实上是在3日死亡的。

加利福尼亚州因为53例确诊病例,以及出现了死亡病例,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表示,随着检测力度的加大,纽约州的确诊数量可能会增加一倍。而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刚刚结束的记者招待会上承认,目前的检测能力依然不能满足检测需求。

美国国际开发署前局长Jeremy Konyndyk在媒体上表示,美国仅确认了该国冠状病毒病例总数的一小部分。“由于测试不足,我们在美国的总病例数上仍然缺乏完全的可见性” ,“到目前为止,美国官方通报的数量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但好消息是,美国参议院在周四压倒性地通过了一项83亿美元的紧急资金法案,以打击正在传播的新型冠状病毒,向面临困境的州和地方提供了急需的援助。该笔资金将主要用于疫苗和治疗剂的研发以及医疗用品的储备,同时数十亿美元用于补偿各州和地区。目前多个州因与抗击病毒的高昂费用而陷入窘境。该法案待总统特朗普签字通过后即生效。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周四发布了对COVID-19对航空业的潜在财务影响的最新分析,预测在最坏的情况下,收入损失可能达到1130亿美元。此前,该协会的预测数字为293亿美元。

美国总统大选方面,继彭博社创始人布隆伯格宣布退选后,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也宣布退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之争。但她并未表态转向支持民主党哪一位剩余候选人。目前,民主党主要候选人仅剩下前副总统乔·拜登和伯尼·桑德斯。两人在“超级星期二”的投票中,并没有完全分出胜负。

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引发的担忧刺激投资者涌入国债市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历史新低0.899%,低于本周早些时候创下的历史低点0.906%。

双线资本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德拉奇预计10年期国债收益率接近其跌势的底部,但由于对冠状病毒的增长担忧持续,短期收益率将降至零。冈德拉奇表示,“如果我们回顾历史,一旦美联储采取恐慌性降低利率的决定,尤其是当利率一次下降50个基点时,通常意味着会很快再次降息。”冈德拉奇预测美联储将在两周之内再次降息。

美国政府周三宣布了一项80亿美元的支出计划,以帮助遏制冠状病毒的传播。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宣布了一项50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美联储已经实施紧急降息50个基点,以遏制疫情暴发带来的预期经济影响,其他国家央行也将效仿。周三道琼斯指数创下有史以来第二大上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