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早评:沪指低开跌1.03% 特高压板块逆市走高

上证指数

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低开,上证指数跌1.03%,深证成指跌1.33%,创业板指跌1.41%。盘面上,农药、特高压涨幅居前,半导体芯片、证券、水泥等跌幅居前。

光大证券指出,近期海外疫情导致全球市场下跌,这只对A股形成扰动但不决定A股,无需过度悲观,三大核心逻辑:1、美股下跌的深层次原因还是估值偏贵,从历史的股市市值/GDP衡量,美股处于估值高位,A股尚在中等水平。2、从二战经验看不应低估美国的整体动员能力,美国战时人员和物资很快追上甚至赶超其它作战国。而且本次疫情首先冲击美国企业现金流量表,与08年首先冲击资产负债表的机制有所不同。3、中国受海外经济下行的影响程度将低于08年,中国已成为世界经济重要参与者,而且经济发展模式已逐渐由外需主导过渡到内需主导型。

中泰证券指出,2008-2009年、2014-2015年期间券商板块实现40%以上超额收益,均受益于货币政策宽松带动市场活跃度与风险偏好提升。我们预计,上半年会是渐进性、持续性的宽松货币环境,流动性驱动市场活跃度提升,融资类业务余额提升,风险偏好上移,券商有望直接受益。

东北证券指出,总体看,目前处于资金驱动的过程中,这种资金驱动有杠杆资金乃至草根借贷等短期高波动资金,也有非标转配股市等长期资金的影响。故,战略看A股仍在2018年末展开的上升格局中,但是中短期仍有一些潜在的风险,比如财报的冲击、外围股市的不稳定、类滞胀的风险以及后续量价背离、上档密集成交区抛压的风险。故,操作上,倾向于暴涨时不过分激进、滚动操作、注意板块的轮动。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