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年内基金净值增长超过100%的有3只基金 新能源主题基金收益亮眼

9月6日,资本邦了解到,Choice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年内基金净值增长超过100%的有3只基金,分别是长城行业轮动混合A、金鹰民族新兴混合、信诚新兴产业混合A,收益率分别是103.99%、103.76%、102.39%。

据悉,从长城行业轮动混合上半年的前十大重仓股来看,长城行业轮动混合重仓持股新能源行业,包括宁德时代、恩捷股份、隆基股份、阳光电源、亿纬锂能等。金鹰民族新兴混合在上半年重仓持股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板块,包括阳光电源、隆基股份、北方华创、天合光能、晶澳科技、迈为股份、智飞生物等。而从信诚新兴产业混合上半年的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加仓了金博股份、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宁德时代,新进持有杉杉股份、科达制造、融捷股份、新宙邦等。

可以看出,排名前三的基金均为新能源主题基金。

相关专业人士表示“长期来看,新能源赛道不仅在政策层面的支持还是企业层面的技术发展,都有发展潜力。但是短期来看,影响新能源板块行情走势的其实就是估值和业绩。估值层面,新能源板块的新能源车、光伏、锂电等基本上都已经达到了高位。此外,新能源板块个股业绩的兑现还有待观察,如果业绩不达预期,整个行情的走势会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而基金经理杨宇在最新的在半年报中表示“对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健康强劲发展始终充满信心,下半年值得关注的短期因素主要包括流动性的变化,基数原因导致的经济及上市公司业绩短期增速回落,对外贸易的波动以及政策导向对于不同行业的影响。淡化短期因素的影响,长期视角而言:一是证券市场将承载越来越大的帮助企业发展、帮助投资者财富增值的职能,仍然大有可为;二是始终怀有拥抱时代的心态,长期重点关注和投资于符合时代发展特征、政策鼓励支持的方向和驱动社会效率提升、人民生活改善的行业。”

基金经理韩广哲在中报中指出,中长期产业趋势,更多地体现了对正在发生的、未来兑现度较大的行业变化,在经济体中会形成占比不断提升的势头。结合中国的情况,政策长期鼓励的、市场主体自发积极参与的行业,就符合这个特点,例如符合(全球)绿色减碳发展思路、行业供应链与产值快速扩大的新能源汽车、光伏与风电、医药研发服务、医药创新等行业,以及转型升级过程中科技自主自强战略下的半导体、通信等行业。

王睿、孙浩中在中报中表示“预计A股市场大概率是震荡的结构性行情,总体呈现慢牛格局,市场并不缺乏投资机会,预计市场将从流动性驱动逻辑逐渐转向业绩增长逻辑。景气行业是穿越牛熊的利器,格局演变的背后是对企业竞争力的动态剖析,估值评估是股票预期收益率的深度对比。优秀企业的价值创造才是组合长期收益的稳定来源。优秀企业不是狭隘意义上的龙头公司,经济结构转型与产业大幅扩容的背景下,那些顺应产业趋势、胸怀产业抱负、实践产业战略的中小企业同样值得尊敬。”(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