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券商股持续分化 申万宏源等有所拉升海通证券大跌超9%

尾盘券商股持续分化,申万宏源、瑞达期货、广发证券、西南证券等有所拉升,但海通证券因利空消息影响跌幅继续扩大,目前跌9.22%。

ETF风险分散优势凸显。目前,券商ETF(512000)下跌1.18%,在券商投资中较好的避免了个股踩雷风险。回调后区间买盘强劲,Level-2行情显示截至发稿获得资金净申购达1.35亿元。

中信建投认为券商板块行情可乐观看待。(1)当前券商板块市净率位于2016年以来的35%分位,低于2020年的估值中枢(1.82倍);但上市券商盈利能力持续向好,2021H1ROE均值由去年同期的4.5%增至5.2%,市净率也理应同比提升;基于此,券商板块低迷的估值与其火热的业绩存在错配,有向上修复的势能。(2)流动性方面,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报告做出微调,市场利率存在下行的可能性,利于券商板块估值改善。(3)监管政策方面,年内北交所开业、资管子公司挂牌上市、科创板做市商、单次T+0交易、深市股指期货等制度安排均可期待,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引导中长期资金入市等措施有望推出,为券商板块提供增量业绩来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