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中加基金产品结构失衡 权益产品规模占比只有6.4%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加基金旗下共有61只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048.6亿元。但在众多公募基金积极扩张权益产品、爆款权益基金频出的大环境里,中加基金权益产品规模占比只有6.4%,今年以来只增长了不到15亿元。

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3月,是第三批银行系试点中首家获批成立的基金公司。根据数据,截至目前,中加基金有1只净值为1.23亿元的股票型基金、19只净值为65.64亿元的混合型基金、38只净值为848.8亿元的债券型基金,以及1只净值为98.64亿元的货币型基金。但是,公司旗下的混合型基金多为偏债混合型产品,今年公司成立的新基也以固收类为主:在中加基金今年新成立的9只产品中,有6只为债券类产品。

同花顺数据显示,中加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共有9只,合计净值为20.61亿元,仅占公司产品总净值的6.38%。其中,今年8月和9月新成立的两只偏股型基金合计规模达10.26亿元,是公司权益产品的“半壁江山”。其余权益基金的规模普遍较小,中加新兴成长混合A/C合并规模为5287.92万元,中加新兴消费混合规模不足一亿元;中加转型动力混合的最新规模是今年以前成立的权益类基金中最大的,也只有2.86亿元。

记者在查看中加基金的基金经理履历时发现,中加基金旗下有17名基金经理,仅有李坤元、张一然专门负责权益投资。其他几位基金经理都存在权益产品与债券基金“一把抓”的情况。(记者 詹钰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