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未来旅游业回暖可期 华夏中证旅游主题ETF正式发行

进入11月后,包括美国、欧洲多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地区纷纷放宽旅客入境限制,大力重振旅游。而中国虽抗疫毫不放松,不过从中长期来看,随全球疫苗接种率的提升及特效药的问世,未来旅游业回暖可期。在此背景下,华夏中证旅游主题ETF即日起正式发行,为投资者前瞻性布局旅游业正常化提供投资新利器。

发行资料显示,华夏旅游ETF专注于旅游主题投资机会,其跟踪的中证旅游指数目前包含了30家业务涉及免税、酒店、航空、机场、景点等旅游产业链的细分龙头公司,具有产业全面覆盖,主题特征鲜明的特点。

据Wind截至10月31数据显示,从行业分布特征看,该指数的航空运输、旅游综合、酒店、景点、机场行业占比居前,合计权重占比达93.64%,对产业链覆盖完整。从指数权重的市值分布来看,成份股中总市值超1000亿的有4家,权重占比36.72%。500亿以上总市值的4家公司权重占比23.37%,充分代表了细分行业龙头的整体表现。事实上,在疫情影响下,该指数估值水平持续受到压制。以市净率为例,截至2021年10月31日市净率为2.93,处于历史百分位67.85%水平,估值目前仍处在较低位置。但随着疫情预期逐渐趋稳,指数前十大权重股的业绩也不断显示回暖向好迹象,2021年三季度平均营收同比增速为30.37%,平均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57.47%。这使指数有望迎来过度悲观后的修复行情。也让当下时点成为成为抢在旅游业全面复苏前,进行左侧布局的投资良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