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三部委联席会议提示风险 铁矿2205合约跌停报收699元/吨

在三部委召开联席会议提示铁矿石风险后,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15日应声跌停。截至收盘,铁矿2205合约跌停,报收于699元/吨,较此前高点跌去18%。黑色系其他期货品种也走弱,动力煤主力合约下跌6.51%,螺纹钢主力合约下跌2.76%。

自去年11月中旬见底至今,铁矿石合约一路上涨,最大涨幅高达60%。今年1月,铁矿石期货大涨23%,引发监管关注。

针对近期铁矿石价格异常波动等情况,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发改委价格司、证监会期货部15日联合召开会议,详细了解铁矿石贸易企业港口库存变化及参与铁矿石期现货交易等情况,提醒告诫相关企业不得编造发布虚假价格信息,不得恶意炒作、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号召相关国有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力政府保供稳价。

“铁矿石前期的大涨的确存在较大的炒作因素,”深圳一家期货公司人士对记者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并不支持如此高的价格。”(记者 陈燕青)

关键词: 铁矿石合约 提示铁矿石风险 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