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平顶山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地下储藏室案 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窃贼专盗地下储藏室财物,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警方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成功追回的部分被盗财物

11月9日,平顶山警方通报,经过缜密侦查、多警联动,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地下储藏室案。抓获盗窃嫌疑人7名,收赃嫌疑人2名,扣押作案车辆5台,带破案件30余起,追回涉案财物共计金额近百万元,同时收缴大量涉案物品及作案工具。

今年以来,平顶山市新城区盗窃地下储藏室案件多发,犯罪嫌疑人通过技术开锁或暴力撬门等方式对多个小区的地下储藏室实施盗窃,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社会影响极为恶劣。案发后,市公安局抽调犯罪侦查支队、机动支队、新城分局、矿工路分局精干力量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

通过梳理平顶山市今年以来发生的类似警情,结合其他侦查手段,专案组成功锁定一盗窃犯罪团伙,初步查明该团伙成员多达8人,组织分工明确,有专人负责“踩点”,专人负责销赃,团伙成员作案时交叉分组,并有专门的作案交通工具及专用套牌。

经过长期追踪调查,专案组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藏匿窝点、作案规律和作案特点后,专门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

10月19日凌晨,该犯罪团伙准备再次作案时,指挥部一声令下,专案民警将再次盗窃的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专案组顺藤摸瓜,前往驻马店市汝南县将团伙其他两名成员抓捕归案。根据前期侦查,又将2名收赃嫌疑人成功抓获。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对近期在平顶山市通过技术开锁、暴力撬门等方式多次盗窃地下储藏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带破案件30余起。

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