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沪深股市主要股指呈现震荡调整态势 北向资金持续11个交易日买入

12月16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在市场环境影响之下,沪深股市主要股指呈现震荡调整态势。数据显示,沪股通、深股通2021年12月15日全天分别净买入A股5.59亿元、1.92亿元,合计净买入金额7.52亿元。自12月1日以来,北向资金已连续11个交易日净买入A股。

从买入个股情况来看,数据显示,近一个月以来,北向资金净买入金额排名前十的个股,基本均为大消费、金融及新兴制造业等板块的大市值白马股。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中信证券等已经多次上榜单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净买入榜单的前三位。

相关专业人士表示,今年多数时间内市场机会主要集中在新能源、半导体等少数赛道,年末阶段乃至明年,A股格局可能“重新洗牌”,投资机会与风格可能会相对更加分散、更为均衡。除了近期市场关注较多的宏观及政策面因素外,A股市场内部也支持个股风格的再均衡。

部分金牛私募认为,尽管近期市场“颠簸不定”,但当前并不会考虑调降仓位。基于市场风格均衡的预期,多家机构普遍表示,继续看好大消费以及新能源、基建等“政策发力行业”。(爽爽)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