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验货时是铜线,付款后变黄土?计谋虽好可惜没有用到正地方!

这伙儿人专坑家电维修部!一人找买家谈价格,一人藏匿于后座将验过货的铜线换成土,这伙儿人专挑家电维修部实施诈骗。12月2日,平顶山警方通报,高新公安分局已依法将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刘某、龙某和郭某移交至检察机关。

今年6月,高新公安分局值班室接到王先生报警称:其前几日花3500元买的铜线,一直放在一个袋子里,等到用时打开袋子一看却是土,真是欲哭无泪。

经过询问得知,王先生是位残疾人,平时以维修家电为生。一天,店里来了一个男子,称其手中有上好的铜线,售价比市场价要低一些,由于王先生平时修理家电时要用一些铜线之类的原材料,王先生就先看了那名男子所带的铜线,袋子里装的铜线确实不错,王先生也有意购买,在双方商量价格期间,那名男子提着袋子放在车后备厢中,称王先生给的价格太低,若不再加200元钱就不卖了,王先生寻思着价格的确不贵,于是就以3500元的价格将那一袋子铜线买下,那名男子又从车后备厢中,将一个袋子掂下来,放在王先生的店中某个角落,由于王先生腿脚不灵便,也就没有再次验货,直至报警时才发现袋子里装的并不是原先看的铜线,而是土。一下子损失了3500元,对于王先生真不是个小事,相当于他两个月的收入,王先生非常懊恼,一直责备自己没有最后再打开袋子查验。

经过分析,这是一伙有预谋、有分工的团伙诈骗,高新公安分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破工作。由于王先生发现自己被骗的时间,距离其购买“铜线”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大半个月,其所提供的有价值的线索和信息并不多,案件一时难以顺利进展。办案民警王田军、金承宇、张欣决定采取以车找人的方式进行侦破,通过大量调取王先生家电维修部周边的监控视频,经过分析研判后,民警找到了嫌疑人当天驾驶的车辆。正当大家认为可以迅速破案时,民警发现这是一辆套牌车,车牌号与车辆登记不符。案件侦破再度遇到难题,但民警们没有气馁,经过大量耐心细致的走访和比对,终于查找到了该车辆的真实信息。该车的车主为一名女子,于是民警立即对该女子的身份信息及家庭关系进行调查,逐步锁定该女子的丈夫刘某的特征与受害人所述比较吻合。经过受害人辨认,刘某正是那日与他谈价格的男子。事不宜迟,民警立即赶赴湖北孝昌县,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刘某、龙某抓获归案,同时缴获作案车辆1部,假车牌2套。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龙某对自己在平顶山市遵化店镇某家电维修部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了他们伙同犯罪嫌疑人郭某,于2019年6月下旬,以同样的方式在山东威海市、烟台市等地连续作案数起,诈骗金额近万元的犯罪事实。

警方提示:买卖物品务必通过正规渠道交易,切勿贪图小便宜,从而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