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男子深夜徒步20公里盗窃 手段熟练竟是店主熟人

监控拍下的王某影像

深夜徒步20多公里盗窃,惊醒主人后连夜又跑回工地。近日,汤阴警方通过分析研判、视频追踪,在鹤壁市淇滨区成功将嫌疑人王某抓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王某竟是被盗鱼店的老“熟人”。

11月13日凌晨2时许,正在睡梦中的卢先生被一些声音吵醒,从一旁的电脑监控平台上看见楼下自家店铺内一男子正鬼鬼祟祟地翻东西,便立即下楼。一楼的男子听见有脚步声,迅速逃走。经过清点,收银桌里放的7000元现金被盗,卢先生赶紧报了警。

民警到现场后,发现收银台处有明显翻动的痕迹,其它地方完好无损。并且监控显示,嫌疑人在进入店铺后,迅速找到摄像头并扭转了方向,这一熟练的动作更让民警猜测为熟人作案。

民警让卢先生根据图像进行辨认,其发现有过生意来往的王某与图像中的嫌疑人有些神似。经民警进一步分析研判确定王某嫌疑。11月26日下午4时,在鹤壁警方的帮助下王某被抓获。在大量证据面前,王某交代了盗窃现金的犯罪事实。

经查,王某今年25岁,是鹤壁市淇滨区人,在当地一工地打工,有盗窃前科。其曾为卢先生店铺送货,知道卢先生店内经常存放大量现金,便连夜徒步20多公里从淇滨来到汤阴卢先生的鱼店处,用钢管、铁棍等工具,费时2小时爬入店内实施盗窃。被卢先生发现后,王某吓得一路狂奔,连夜又跑回工地。

目前,嫌疑人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