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银行股迎大涨 龙头银行股更受主力青睐

10月12日,资本邦了解到,在随着资本市场震荡两个月之后,银行股于10月11日迎来大涨。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银行(申万)指数上涨2.38%,主力净流入19.96亿元,均排在申万板块分类首位。

个股表现看,龙头银行股更受主力青睐。

其中,招商银行上涨4.06%,主力净流入3.96亿元;兴业银行上涨3.64%,主力净流入3.42亿元;宁波银行和平安银行主力净流入分别为2.25亿元和1.91亿元。

对于昨日银行股大涨,招商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认为,消息面上,区域房地产政策调控放松对银行股有积极影响。此外,银行板块自5月底以来有一次明显回调,目前估值处于历史最低位水平,进入四季度估值将有所修复。

近期,不少明星基金经理增仓银行股也提升了市场信心。易方达基金张坤先后在9月29日和30日买入招商银行A股合计1680万股,买入金额约8.57亿元。此外,睿远基金赵枫在9月初买入招商银行A股,交易金额近4亿元。

与此同时,过去三个月来,机构也在加大对上市银行的调研力度,尤其是针对城农商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共计17家银行获得机构参与调研,均高于第一季度和第二机构的被调研机构数量,且17家银行均为区域性中小银行。

另值一提的是,近期随着多家公司开始披露三季报,银行股三季报披露期也将临近。截至目前,A股上市银行数量已增至41家,沪深交易所披露时间表显示,上述银行三季报均将自10月下旬的十天内披露完毕。

今年上半年A股上市银行资产质量普遍改善,不良贷款率均值较去年年末呈现下降态势,有8家银行截至6月末的不良贷款率低于1%。

而三季报是否能够延续上半年优异表现,据招商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廖志明分析,上市银行前三季度仍会维持净利润同比增长、资产质量稳定向好的态势。他认为,尽管此前有部分房企出现流动性危机,使得银行涉房贷款及房地产上游产业链的信贷风险有所上升,即便考虑到这些因素,由于资产质量压力较2020年年同期变小,在此背景下,上市银行资产质量还是会相对保持稳定。

国泰君安研究也表示,银行2021年三季报可能存在超预期,有望成为银行股四季度潜在修复行情的催化剂。一是营收端有息差同比降幅收窄的支撑;二是利润端兼有维持稳定的意愿和能力;三是不良整体出清向好趋势不改。平安证券则预计,基数效应逐渐消退,但基本面保持平稳,预计上市银行前三季度利润增长保持在12.0%左右的较优水平,较上半年利润增速基本持平。(Sia)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