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中国华融拟采取公开方式出清华融湘江银行、华融金融租赁全部股份

11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中国华融(02799.HK)昨日发布拟启动华融湘江银行股权转让项目立项、拟启动华融金融租赁股权转让项目立项。

公告显示,中国华融本次股权转让拟采取公开方式,在依法设立的省级以上(含省级)产权交易机构转让该公司所持华融湘江银行共计31.41亿股股份,股权占比为40.53%。首次挂牌价格应不低于经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评估基准日确定为2021年9月30日。

另据公告,中国华融本次股权转让拟采取公开方式,在依法设立的省级以上(含省级)产权交易机构转让所持华融金融租赁股份共计47.37亿股,股权占比79.92%。首次挂牌价格应不低于经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评估基准日确定为2021年9月30日。

据中国华融2020年年报披露,其旗下子公司包括华融证券、华融金融租赁、华融湘江银行、华融国际信托、华融消费金融以及华融融德资产管理公司、华融实业投资管理公司、华融国际控股公司。

今年以来,根据监管机构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逐步退出非主业的要求,中国华融分别于6月宣布拟出售华融交易中心79.6%的股权、8月公告拟将持有的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对外公开转让、9月发布拟实施华融证券股权转让项目的公告,并拟对华融国际信托进行股权重组。截至目前,华融交易中心的交易已确定受让方。

同日,中国华融发布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了有关建议非公开发行不超过(含)392.16亿股内资股及非公开发行不超过(含)19.61亿股H股的方案及相关议案。

此次发行内资股发行对象为:中信集团、中保融信基金、中国信达、工银投资,此次发行H股发行对象为中国人寿;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2元/股。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20亿元,在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的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孙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