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一批消费股出现持续反弹的走势 消费牛市卷土重来了吗?

今年年初,沪指曾经触碰到3731高点,但随后开始展开一轮高位震荡的走势。时隔10个月的时间,沪指又一次重返3700点附近区域,距离年内高点只有一步之遥了。

遗憾的是,沪指3700点得而复失,但以白酒为代表的消费巨头企业,仍然处于强者恒强的状态。在贵州茅台等消费巨头企业的带领之下,一批消费股出现了持续反弹的走势,市场似乎又一次复制去年及今年年初的消费牛市行情。

消费股的持续反弹,一方面得益于前期调整较大的影响因素,调整充分之后市场也会迎来技术性的反弹需求;另一方面则是市场预估经济下行风险的释放步入尾声,消费股也将会面临估值修复的表现。

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同时也是货币政策松紧的先行指标。在沪指盘中重返3700点的背后,实际上预示着市场对明年一季度货币政策边际宽松的良好预期。即使明年美联储可能会面临加息的压力,但受益于国内市场货币政策的相对独立性,所以我们会有足够的货币工具应对美联储的加息举措,这也是市场资金积极看多的原因所在。

如果市场投资信心开始回暖、货币政策存在边际宽松的预期,那么市场资金更愿意追求确定性更高的行业板块,例如消费行业等。消费股的持续走强,这也是部分先知先觉资金的提前反应。与其他行业相比,消费行业的确定性更高,与货币政策及经济环境的关联性更强,更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郭施亮)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