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网络工程市场调研 2022网络工程行业前景及现状分析报告

国内网络工程市场调研如何?网络工程行业具有的技术创新性、产业链长、网络工程行业渗透性强以及关联度高等特点,可为北京市经济发展创造更多的增长极和发展空间,特别是在智能化生产、智能农业、网络旅游、创意文化等产业上形成重要增长极。

网络工程市场调研 2022网络工程行业前景及现状分析报告

在网络工程行业度发展的今天,区域经济的发展已经不再是资金和自然资源的投入,而更多的是信息、技术和知识的投入。通过互联网将信息、技术以及知识进行融合和创新,可有效地推动互联网金融、网络购物、电子商务、文化产业、软件产业和网络教育等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兴产业的大量出现;这些产业对区位选择没有严格的要求,可以布局在任何地域。因此,网络工程行业将突破人们对传统的产业区位的认识。

从网络工程行业产业发展态势来看,全球网络安全市场构成正发生渐进式调整,2020年全球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为1366.6亿美元,同比增长8.2%;2021年市场在远程办公和云安全刺激下复苏,预计产业规模将达到1537.3亿美元,增速12.5%。

网络工程行业区域分布方面,北美地区继续占据全球网络安全市场的最大份额,其次仍然为西欧和亚太地区。其中,北美地区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为500.1亿美元,占比为44.66%,西欧地区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为293.62亿美元,网络工程行业占全球的比例为26.22%。日本、澳大利亚等亚太地区网络安全产业规模为245.81亿美元,全球占比为21.95%。中东、东欧、拉丁美洲等其他地区网络安全产业规模为80.35亿美元,全球占比为7.18%。

图表:全球网络安全市场区域竞争格局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

网络工程行业作为一个新兴的产业,通信工程的发展对我国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数据显示,深圳无线电接入设备及公众移动通信设备产量产值占全国同类产品80%以上。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经济及其核心产业统计分类(2021)》中,深圳去年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为8446.63亿元,占全市GDP的比重为30.5%,其中网络通信增加值贡献占比超三成。

近些年来,通信工程在科技、工业和国防都取得了不少的发展成果,网络工程行业传递更加方便和快捷。

网络通信行业的发展过程中,由于5G技术的飞速发展,人们可以享受到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通信网络服务。但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和消费者需求的不断演进,网络工程技术未来仍需进一步迭代,人工智能技术是推动通信工程技术迭代的主力军。

目前网络通信行业用户规模达到12.3亿户,大规模建设期已经接近尾声。在传统通信业务日趋饱和、云业务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竞争不断加剧的形势下,运营商正在利用各自优势深耕云网融合,加快创新业务能力培养和规模拓展,网络工程行业市场同比增长6.70%,主要增长来自于运营商、互联网和金融行业,增速较往年同期出现大幅下滑。运营商做为路由器市场中的主力军,经过近年来对网络的持续投入和建设。

网络工程行业有效地促进了北京市经济发展空间的拓展和经济结构的调整与升级。互联网使得人们对于北京市经济发展区位的认识有了新的突破,也促使北京市经济的发展空间大大拓展开来。

未来中国网络工程行业前景、网络工程行业现状如何?更多行业分析,请点击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网络工程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

关键词: 网络工程 网络安全 市场调研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