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电竞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电竞行业现状与市场发展前景趋势分析

电竞行业现状,电竞行业前景如何?中国电竞近年来的发展越来越快,在全球电竞产业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强。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大电竞市场。

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已超1400亿元,用户规模达4.89亿人。电竞产业链也愈发完善,通过多元化赛事运营、内容深耕,以及职业化和体育化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较为科学的生态体系。

目前,电竞已成为引人瞩目的经济、社会、文化现象。不仅政府对电竞的体育化发展进行支持,电竞产业本身也不断破圈,与影视、文旅、金融等其他传统产业进行融合,成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社会认可度不断提高。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用户规模达到4.89亿人,同比增长0.27%,增速有所下降。但随着电子竞技进入亚运会和中国战队夺得英雄联盟总决赛冠军,中国电子竞技用户或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电子竞技已经被写入我国的“十四五”规划,未来我国势必会出台更多的政策规范我国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部分高等院校已经开设了电竞专业,未来我国将会培养一部分专业化的电竞人才,促使我国电子竞技行业朝着职业化趋势发展。此外,随着我国电子竞技行业的不断发展,我国电子竞技行业会逐渐与世界接轨,朝着国家化趋势发展。

据悉,电竞成为了年轻一代最为关注的产业之一,为此围绕电竞赛事的潮流营销模式成为了不少企业品牌追求的目标。今年1月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东风悦达起亚与腾讯广告、英雄联盟手游职业联赛建立了为期两年的战略合作关系,开启新一轮的创新营销活动,共同打造MZ世代全新电竞。

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电竞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及未来趋势预测研究报告》统计分析显示:

电子竞技也是一种职业,和棋艺等非电子游戏比赛类似,2003年11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将电子竞技列为第99个正式体育竞赛项。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将电子竞技改批为第78号正式体育竞赛项。

近年来国际奥委会对电竞的认可度已经越来越高。2017年11月,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认证电子竞技运动(Esport)为正式的体育项目。2021年3月,国际奥委会全会通过《奥林匹克2020+5议程》,其中就特别建议“加强与受众的数字化互动、鼓励虚拟运动的发展,并进一步与电子游戏社区互动”。

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即将举办,在这一大背景下,在中国举办IWO,为冬奥会预热,不仅能够通过电竞弘扬竞技精神;同时推进了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2020+5议程》的建议,助力电竞发展。

如今,我国电子竞技进入爆发阶段,国家开始鼓励电子竞技项目的发展,在部分高等教育学校出现了电竞专业导致我国电子竞技职业竞技出现爆发式增长。2021年,电子竞技被写入《“十四五”文化产业发展规划》,提到促进电子竞技与游戏游艺行业融合发展,鼓励开发沉浸式娱乐体验产品,这意味着我国开始高度重视电子竞技行业的发展,未来我国电子竞技行业将迎来新的爆发式增长。

电竞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电竞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电竞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电竞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及未来趋势预测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电竞行业 发展前景 国际奥委会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