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国际学校市场发展现状 国际学校未来发展模式分析

国际学校是指跟随外国侨民母国的教育制度,为外国侨民提供其母语教育的学校,近年来又发展成同时可以为本国学生提供国外教育模式的学校。一般来说,国际学校是提供中等或以下程度的教育,并拥有相当比例的外籍学生,而且实施外国学制的学校。

国际学校市场发展现状

从北京出台25条措施加强稳外资工作新闻通气会获悉,市商务局近日印发了《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稳外资工作的若干措施》,推出25条措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聚集全球高端优质资源。新措施在全国率先突破了长期以来只有外国资本可举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规定,进一步丰富国际教育供给,便利外商生活。

优化外商生活服务方面,相关部门开展深入调研,专题研究论证后推出了相关具体措施。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市精准对接区域产业布局,在外资企业和外籍人才密集区新布局一批国际学校。截至目前,一批新布局国际学校已投入使用,另一批国际学校已完成规划布局。修订后的《北京市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管理办法》,明确中国国家机构以外的社会组织或个人可申请举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在全国率先突破了长期以来只有外国资本可举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的规定。

2月21日上午,上海枫叶国际学校与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上海枫叶国际学校举行。枫叶教育集团长三角教育大区总校长、上海枫叶国际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明德璋,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周军,申花小铭星青训负责人叶飞,俱乐部青训总监严翔,俱乐部06梯队主教练于涛,申花一线队队员曹赟定,彭欣力,刘若钒以及部分梯队队员出席了仪式。

按照协议,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将与枫叶国际学校正式开展合作,以申花小铭星青训为载体,把优秀的教练和专业的体育培训资源带进枫叶国际学校,打造符合学校特色的足球课程,帮助所有热爱足球的同学从这项运动中找到乐趣,并为完成课程的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同时,枫叶国际学校也将成为申花足球文化发展基地,申花小铭星将致力于在枫叶国际学校推广优秀的体育文化。

国际学校未来发展模式分析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际教育行业面临结构性调整与转型。种种不确定性给国际教育行业带来了极大挑战。面对挑战,我国的国际学校不得不调整中外师资配比、课程模式、教学方式,并重新思考未来国际人才培养模式,进行前瞻性的探索和布局。

2020年,出国留学受阻,导致国际学校从招生到选择留学目的国等方面发生了深刻变化。特别是高中国际课程项目与国内高考升学轨道不融通的风险集中暴露出来。一些本已拿到海外高校录取通知书的国际学校毕业生或者因为相关国家入境政策的改变,或者担心海外因疫情无法按时入学甚至不得不放弃留学。但因为国际学校以海外升学为目标,学生主要根据留学目的国高校的入学要求,几乎不可能同时为高考做准备。对于这些学生而言,海外升学受阻会使他们陷入无学可上的困境。

2020年,“停课不停学”促使国际学校加速参与线上教育,利用在线技术与平台让全球的教育资源和渠道更容易获得,也让更多低收入家庭的孩子以更少的成本获得更优质的资源。与此同时,网络课程也把不少国际学校的师资水平暴露在大众的眼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国际学校对于老师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在招聘环节就得到直接体现。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的过程中,国际学校依然坚持过程性评价,探索适用于线上教学的评价方式,并对实践类课程的评价进行了相应的调整与改变。

随着新兴富裕阶层人数迅速增加,国际教育的需求将增长迅猛,也为语言培训、游学、出国服务等创造了巨大的市场需求。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国际学校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战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国际学校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 上海枫叶国际学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