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工业区块链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规划分析

当前,全球工业互联网正处在产业格局未定的关键期和规模化扩张的窗口期,发达国家围绕核心标准、技术、平台等加速布局。美、德两国保持领跑,日本、韩国、法国、印度、巴西等国纷纷加快追赶步伐。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6年中国工业区块链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

工业区块链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规划分析

2019年工业互联网增加值规模为3.41万亿元,带动第二产业增加值规模达1.78万亿元。其中带动制造业增加值规模达1.47万亿元,带动采矿业增加值规模达0.19万亿元,带动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的增加值规模为1153.23亿元,带动建筑业的增加值规模为30.94亿元。

如今,工业互联网平台成为全球竞争焦点,呈现井喷式发展,目前已超150个。跨国巨头积极打造“国际品牌+高端产品+先进平台”立体新优势,通用电气Predix平台覆盖风电、航空等领域,集聚2万开发者,已开发160种APP。

根据全国各省市分布情况来看,北京、上海、广东和浙江是区块链占比最大的省份,四地合计占比超过80%。其中,北京以175家公司,占比38.38%位列第一;上海以95家公司,占比20.83%位列第二;广东以71家公司,占比15.57%位列第三。预测到2022年区块链行业市场规模有望突破4.5亿元。

相比国外,国内区块链领域融资数量、金额的变化趋势基本相符,2019年国内的降幅相对更大些,这与不少国内团队出海到国外创业不无关系。单个项目融资金额方面,因区块链行业发展阶段影响,国内、国外逐年递增,2019年国内区块链项目平均融资金额在1亿元水平,约为国外平均融资金额的1/4。

2021年1月份,工信部发布《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提出推动边缘计算、数字孪生、区块链等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技术研究,加强融合产品及其解决方案的测试验证和商业化推广。可以预见,未来,区块链和工业互联网将在标识解析、协同制造、供应链金融、边云协同、行业创新应用等多个领域实现融合发展。

报告根据工业区块链行业的发展轨迹及多年的实践经验,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做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工业区块链行业企业、科研单位、销售企业、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做出正确经营决策和明确企业发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6年中国工业区块链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发展趋势 融资金额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