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再生PET市场需求及应用情况分析

再生PET是将使用过的PET工业废料、食物包装容器、废饮料瓶等通过破碎、清洗、高真空烘干、加温塑化、拉丝、冷却、造粒,加工处理后生成的再生材料,再制成PET相关产品,如化纤纺织质料、PET片材质料、工程塑料注塑质料等。

经过处理后的再生PET材料与新PET材料在性能方面基本一样,能应用到新PET材料的绝大部分应用领域,但是再生PET材料价格远低于新PET材料,无论是单独使用还是与新PET材料混合使用方面都能降低材料成本,同时再生PET使用的回收PET,不仅降低了环保压力,而且提高了材料整体利用率,因此再生PET受到国内外政府和企业的重视,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再生PET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显示:

再生PET市场需求及应用情况分析

PET分为纤维级聚酯切片和非纤维级聚酯切片。①纤维级聚酯用于制造涤纶短纤维和涤纶长丝,是供给涤纶纤维企业加工纤维及相关产品的原料。涤纶作为化纤中产量最大的品种。②非纤维级聚酯还有瓶类、薄膜等用途,广泛应用于包装业、电子电器、医疗卫生、建筑、汽车等领域,其中包装是聚酯最大的非纤应用市场,同时也是PET增长最快的领域。

相对于废塑料领域的稳步发展,废旧纺织品领域的突破将填补我国长期以来的空白。再生行业的业者或许都了解,我国的废旧纺织品,由于混纺类产品较多,加之居民回收观念的薄弱,因此废旧纺织品的回收再利用率一直非常低。

近几年,我国药品包装材料和容器生产企业无论是在企业规模、生产设施,还是在装备水平、工艺技术方面;无论是在研发能力、管理水平,还是在产品品种、质量档次方面,都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也取得了很多进步。一些产品、设备、企业在生产条件、技术方面都已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我国医药包装行业除个别的包装材料容器还需进口、个类药品剂型所要用的包装材料、容器和包装方式已经能够满足我国药品包装的基本需求。而随着国内医药包装技术水平的提高,部分包装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数量和规模正在日益扩大。

进入2月以来,已有不少化工企业、包装企业和品牌商等在欧洲和美洲地区建造或收购回收厂,以持续扩大回收能力,增加再生PET产能。受到再生瓶片和相关再生料瓶子供应限制,以及能源和运输成本上涨的多种因素影响,全球市场尤其欧洲无色消费后瓶子(PCR)和薄片价格达到前所未有的高位,而全球欧美多地出台的增加产品可回收含量的法规,也一直推动各大品牌商对此“爆炸式需求增长”。

未来,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发展,全球对PET材料的需求将不断增长,同时随着全球下游企业不断增加再生PET材料使用占比、欧美等发达国家以及埃及、巴西等发展中国家PET材料回收利用率不断提升,全球再生PET无论从需求量、原材料供给量、还是应用范围方面都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到2031年年底,全球再生PET(rPET)市场将以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总额为42亿美元。

此外,PET瓶回收料可以制备非结晶PET片材、包装用带材和波纹形遮阳蓬等。再生PET经玻璃纤维等填料增强后,其注塑件可用于汽车、家用电器及计算机。合金和复合材料可使PET瓶回收料实现高附加值的应用。

报告内容有助于再生PET行业企业、投资者了解市场供需情况,并可以为企业市场推广计划的制定提供第三方决策支持。该报告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中国再生PET行业年度供求数据分析,报告具有内容翔实、模型准确、分析方法科学等特点。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再生PET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应用领域 市场需求 包装材料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