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植物精油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2植物精油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植物精油用途广泛,可用于食品,药品,化妆品,日用品等工业生产中,可以说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植物精油,顾名思义就是从植物中提取的香精油,这在我国乃至世界上均有着久远的历史。

云南是我国香料植物资源和生产的大省,香料利用和开发历史有30余年,拥有80多种能提取芳香精油的植物。新疆与世界天然香料生产大国西班牙、法国等位于同一纬度区,地理气候非常适合相关作物的生长条件,产出的芳香植物原料品质优良,是我国芳香植物的主产地之一,也是开展芳香旅游的重要地区之一。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6年中国天然植物精油行业发展前景及深度研究咨询报告》分析:

植物精油行业发展现状

柠檬精油用于肥皂和清洁剂。生产的主要区域是中国、印度和南美洲,生产费用较低,而精油的主要的消费者是美国(40%)、西欧(30%)和日本(7%)。

在发达的海外市场,精油市场在整个化妆品市场上的比重已经达到30%以上;其中,北美、西欧和日本这几个市场上的香熏精油产品销售总额已经高达136亿美元左右,在全球市场上的份额高达80%。

玫瑰精油是制作高级香水的主要成分,能使人产生愉悦感。玫瑰精油的价格非常昂贵,工业上大约需要5kg玫瑰花瓣才能提取1滴纯正的玫瑰精油,因为玫瑰精油的产域跟玫瑰的生产地域相关,截止到2022年2月15日,中国玫瑰精油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山东省、广东省、甘肃省和安徽省,分别占全国全部玫瑰精油生产企业的17.9%、15.4%、10.3%和7.7%。

植物精油行业发展前景

精油市场占化妆品市场上的比重达30%。其中,北美、西欧和日本这几个市场上份额高达80%。

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国内精油市场快速起步,精油行业走上轨道,形成品牌。与此同时,精油销量每年以800%~1 000%的速度迅速增长,在我国内地市场,预计我国香熏精油市场至少有500亿元以上的市场空间可供挖掘。

新兴经济体市场精油进口额大幅增长的背景被认为是人口增长拉动了食品和化妆用品的需求,以及相关产品本地化生产的扩大等。不过,新兴经济体追求发达国家的生活方式,以女性为主的美容和健康意识不断提高等似乎也成为推高精油需求的主要原因。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6年中国天然植物精油行业发展前景及深度研究咨询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1-2026年中国纯植物化妆品行业运营态势及未来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关键词: 植物精油 行业发展 玫瑰精油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