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全球智慧仓储市场规模及投资前景研究

2022年智慧仓储市场规模及投资前景研究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电商产业迅猛发展,智能仓储、智慧物流也随之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目前,无论是国外的亚马逊还是国内的京东、阿里巴巴等电商巨头,均已布局仓储机器人。

对于仓储物流行业来说,智慧仓储管理系统和智能仓储设备等技术的应用,不仅能有效降低企业仓储物流成本、提升工作效率,也增进了仓储业务对环境与社会发展的正向作用,推进仓储物流行业在国家“双碳”战略背景下,积极弘扬绿色低碳转型的主旋律。

4月10日,国家发布《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提出加快数字化建设,这无疑为仓储物流自动化升级注入一剂强心针。隔日,仓储物流板块逆市飙涨。

与发达国家智慧仓储技术相比,我国数字化程度与智慧仓储发展水平还处在初级阶段,但同时国内智慧仓储产品也存在性价比高、售后服务完善等优势。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版智慧仓储项目可行性研究咨询报告》显示:

预计到2023年智慧仓储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384亿元,CAGR为9.36%,具有相当的成长空间。

仓储机器人是最早被发明的仓储自动化设备,那时候还不能称之为仓储机器人。起重机制造企业德马格的三位工程师以叉车为原型,为做得更高而把叉车拴到屋顶上,堆垛机由此诞生。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人工短缺、成本上涨成为全球物流和仓储行业面临的普遍挑战,而电子商务渠道的迅速发展则让挑战更加严峻。以新技术为核心的智慧物流优势不断显现。

亚马逊设立一个规模为10亿美元的基金,为供应链和物流技术提供支持。亚马逊产业创新基金(Amazon Industrial Innovation Fund)专注于新技术开发,这些新技术可以提高配送速度,改善仓库和物流员工的体验。在第一轮投资的企业中有一些是机器人创业公司。

新基金是亚马逊投资的一部分。2020年亚马逊曾设立一个规模为20亿美元的基金,向气候技术投资。它还设立了Alex Fund,向语音识别及其它技术投资。

一些创业公司得到了新基金的支持,比如Modjoul,它开发穿戴安全技术,可以通过发出警报、提供建议保护用户,防止身体受伤。这比较适合仓库员工。

世界领先的物流机器人智能仓储系统专家牧星在此间宣布,为美国知名灯具商LEDVANCE提供自主移动机器人(Automated Mobile Robot,AMR)的货到人解决方案,助力其实现智慧仓储和物流升级。这是中国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企业自北美地区收获的首张来自最终用户企业的系统解决方案订单,标志着北美企业对中国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行业的认可达到新的层次。

据介绍,该智能仓储系统解决方案将帮助应对因业务量持续攀升和订单结构瞬息万变对仓库拣选能力、效率和人力资源管理的挑战,建立高效、柔性的智慧供应链,快速实现投资回报。

据悉,这次合作也是中国智能物流仓储机器人企业进军美国和北美市场的重要里程碑。以此为契机,牧星最新在MODEX 2022美国亚特兰大物流装备系统展上,推出革命性的新一代电商仓储物流解决方案,展示“中国智造”的实力。

《2022-2027年版智慧仓储项目可行性研究咨询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该行业的供需状况、发展现状、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报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关键词: 市场规模 物流仓储 解决方案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