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北京疫情最新消息 北京新增15例本土确诊详情

北京疫情最新消息 北京新增15例本土确诊详情

4月23日,北京市第312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4月22日22时至23日16时,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15例,均为确诊病例;朝阳区12例、顺义区2例、房山区1例。

感染者144:为昨日通报的核酸复核阳性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4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45:现住顺义区李桥镇后桥村,为感染者140、141雇佣员工。4月22日作为感染者140、141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4月2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46至154:为昨日通报的9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均为在校学生,现住址均位于朝阳区。4月23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55、156、157:均为感染者146家人,现住址与感染者146相同。4月22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4月23日报告结果均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

感染者158:现住房山区窦店镇小高舍村,从事外卖快递配送工作。4月22日作为应检尽检人群进行核酸检测,4月23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已对上述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有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

自4月22日以来,本市累计报告20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初步流调结果提示,目前已隐匿传播了1周,感染者人群多样、活动范围广,目前已涉及学校、旅行团及多个家庭。随着排查力度加大,未来还将发现续发病例。

国内新冠疫苗市场现状分析

2021年是全球新冠疫苗商业化元年,从快速研发、获批到大规模应用,新冠疫苗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实现了商业化。在这场全球创新大作战中,传统疫苗巨头们整体表现不佳,而创新企业如中国科兴、康希诺生物等企业却后来居上,实现了超级逆袭。

我国目前有25个新冠病毒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4个疫苗获得了我国药监局批准附条件上市,3个疫苗于近期在我国获批紧急使用,14个疫苗在境外获批开展Ⅲ期临床试验。而4月3日-4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二代重组蛋白新冠疫苗、石药集团SYS6006新冠候选mRNA疫苗、康希诺生物新冠 mRNA疫苗先后获批临床试验。

目前,新冠病毒仍在不断变异,疫情全球大流行趋势仍没有终结迹象。为了应对传播力更强的奥密克戎毒株,全球大部分国家已启动了新冠加强免疫接种,更有国家批准了第四剂加强针紧急应用授权。从眼下全球疫情防控形势来看,2022年新冠疫苗市场在加强针时代会出现分化,高保护率新冠疫苗仍有强劲的市场需求。

此次新冠疫苗全球创新大作战中,国产新冠疫苗企业表现出色,随着产品大规模应用接种,康希诺、智飞生物、科兴等企业业绩也实现了飞跃。

更多行业分析,请点击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新冠疫苗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

关键词: 临床表现 定点医院 密切接触者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