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深圳上线移动智能核酸采样亭 智能核酸采样亭日检量是多少?

深圳上线移动智能核酸采样亭

近日,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体检中心大楼处最近出现了新型防疫型移动智能核酸采样亭。无需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在自动化、多功能的采样亭工作,效率大大提高。移动智能核算采样广泛应用于疾控、医院、车站、地铁、机场、高铁、火车站、广场、超市等室内或户外场所,部署迅速,移动便捷,使用方便。

智能核酸采样亭日检量是多少?

自4月22日起,该智能核酸采样亭开始论证使用,每日进行核酸采样人员达400-600人次,至今累计采样人数已近万人次。

智慧医疗实际已经应用到我们的生活中,例如自主挂号系统、自助缴费、医院科室路线查询、电子医疗病例等一系列。智慧医疗是在目前公共医疗管理系统中融合加入人工智能、物联传感技术,使得医疗服务更加智慧化数字化。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智能医疗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显示: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深入,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医疗行业的应用备受关注,相关产品在远程医疗、线上诊疗、大数据管理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加速信息技术融入医疗装备产业,推动医学服务模式发展成为了重要方向。

中国智能医疗发展前景及现状分析

截至2020年,我国医疗装备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市场规模达到8400亿元,2021年更是新增了74.8万家医疗装备相关企业。

为进一步融合5G技术,搭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和医疗平台,推进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的应用,同时让智慧医疗走进普罗大众,引领大众市场,在2022年6月23-25日即将启幕的2022第三届深圳国际人工智能展上,将举办“5G+智慧医疗创新发展论坛”。

加快区域医联体健康信息平台、基层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建设,引导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进一步破解基层人力资源短缺、技术水平有限等“短板”等问题,方便居民获取连续医疗服务和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

国内智慧医疗以及医疗信息化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围绕医疗服务、卫生监管、医保管理多个医疗产业环节数字化需求,形成了以医院信息化、公共卫生信息化、互联网医疗、物联网医疗、医疗大数据、智慧医院、智能医疗行业智能问诊、医保信息化、药品信息化、人工智能辅助诊断医学影像为核心的信息化产品体系。我国各级政府主管部门对医疗信息化领域的发展高度重视,多年以来出台多项鼓励发展的政策,目前正是各省市十四五医疗健康相关规划密集出台期,AI医学影像领域正迎良好的市场发展机遇。

目前,中国智能医疗行业建设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符合政策监管的转型医院、国内领先的初步智能化医院、国际前沿的智慧医院。

智能医疗市场规模预测

未来几年,中国智能医疗市场规模将超过一百亿元,并且涉及的周边产业范围很广,设备和产品种类繁多。这个市场的真正启动,其影响将不仅仅限于医疗服务行业本身,还将直接触动包括网络供应商、系统集成商、无线设备供应商、电信运营商在内的利益链条,从而影响通信产业的现有布局。

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不断赋能医疗健康领域,医疗服务正在从“信息化”向“智慧化”过渡的关键阶段。

想了解更多关于智能医疗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6年中国智能医疗行业竞争格局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医疗信息化项目商业计划书(2022年版)

关键词: 人工智能 智慧医疗 医疗信息化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