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装备市场调研 装备行业报告分析

未来国内装备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如何? 新中国成立之初,在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中,挺起了民族工业的脊梁。如今,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我们“装备人”锲而不舍,不断突破,积攒了中国装备制造业领先世界的本钱,创造出了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科研平台体系难以支撑应急产业基础理论研究、核心技术突破与关键装备研发,企业技术储备不足;企业大多在单一领域发展,在提供应急救援综合解决方案方面能力不足,难以保障新形势下各类突发事件的应对需要。

2022装备市场调研 装备行业报告分析

随着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应急产业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技术和产业链,部分关键共性技术已实现产业化。但也应看到,我国应急产业在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产业发展的市场主导性不强,产业集中度较低,具有领导力的龙头企业尚未出现;市场需求不稳定,需求主体不明确,供需不匹配;产业标准还未形成体系,相关产品标准分散于各个行业;

数据显示,2020年装备行业市场规模可达到2万亿元。未来,在“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不断落实与推进以及物联网、云技术、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推动下,我国装备行业将保持较快增长。预计2022年我国智能装备市场规模将超2.6万亿元。

近年来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的技术不断应用到制造业中,与制造业不断进行深度融合。物联网通过嵌入电子传感器、执行器或其他数字设备的方式将所有物品通过网络链接起来,装备行业通过万物互联来收集和交换数据,从而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其中关键技术包括传感器技术、RFID标签和嵌入式系统技术,可以实现透明化生产、数字化车间、智能化工厂,减少人工干预,提高工厂设施整体协作效率和产品质量一致性。

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显得尤为重要。近十几年来,我国装备行业不断发展,从“找不到、调不来、用不好”到今天门类齐全,从简单的手电、口罩、帐篷发展到陆海空一体的数字化、智能化装备,应急产业规模已达万亿元,一跃成为我国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物质基础与技术支撑。

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装备制造业产品的工艺更新越来越快,使得装备制造业企业所生产的设备存在生命周期短、产品种类多、交货期越来越短等特点。我国的装备制造企业普遍存在着生产效率低、新产品开发周期长、质量不稳定、重技术轻管理、重硬件轻软件的倾向,对现有生产能力缺乏有效的管理集成,已形成较为严重的进口依赖格局。

研究表明:在同等装备水平条件下,我国装备制造企业的劳动生产率、交货期、产品质量、非人工成本以及服务水平均与发达国家同类企业有着很大差距。因此,提升国内装备制造企业的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2022-2027年中国装备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由中研普华研究院撰写,本报告对我国行业的供需状况、装备行业发展现状、子行业发展变化等进行了分析,重点分析了装备行业的发展现状、如何面对行业的发展挑战、行业的发展建议、装备行业竞争力,以及行业的投资分析和趋势预测等等。装备行业告还综合了行业的整体发展动态,对行业在产品方面提供了参考建议和具体解决办法。

更多装备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装备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市场调研 市场规模 研究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