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制药装备市场调研 制药装备行业报告分析

未来国内制药装备行业市场前景及现状如何?全球药品市场规模为 1445 亿美元,中国制药装备市场占比约为 20%;随着经济和医疗需求的增长,中国市场规模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预计到 2023 年中国药品市场占比将达到 24%。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制药装备整体市场规模约为1000亿元,预计2025年将达2000亿元。在可观的市场蓝海面前,入局制药装备领域的企业数量正不断增长。

2022制药装备市场调研 制药装备行业报告分析

随着制药装备行业竞争的加剧和社会公众对用药安全关注度的提髙,制药企业对制药装备的安全性、生产效率、稳定性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部分制药装备企业顺应市场需求,加快技术创新,制药装备行业扩大与国外合作,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内提升中国制药装备的制造水平和生产能力,向集成化、自动化、智能化的趋势发展。

制药装备行业的发展直接 影响到制药装备的需求,二者具有较强的关联性。一方面,制药工业产值的增长和固定 资产投资的增加会带来制药装备需求的提升;另一方面,制药装备行业企业对制药装备的稳定性、 连续性、精度、集成化、自动化水平和智能化程度的要求日趋严格,也促使制药装备企 业需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进行技术创新。

制药装备行业的上游主要为钢材、机械、零部件、控制系统和膜材等各类原材料供 应商,涉及钢铁行业、电子元器件和自动化控制系统行业等。制药装备行业下游则是医药制造业,包 括化学药、生物药、中药、原料药生产企业和 CMO/CDMO 企业。

从制药装备行业长期角度来看,制药装备行业具有较好的成长性,并没有体现出明显的周期性。 2006-2021 年“制药专业设备制造”行业收入从 34.96 亿元增长到 276.9 亿元,年复合增 速为 14.79%。同期制药装备行业收入从 4737亿元增长到29289 亿元,年复合增速为12.91%, 基本与医药行业保持同步增长。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今年12月28日,八部门发布的《“十四五”智能制造发展规划》提出,到2025年,70%的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基本实现数字化网络化。制药装备行业市场满足率分别超过70%和50%,培育150家以上专业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建成120个以上具有行业和区域影响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到2035年,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全面普及数字化网络化,重点行业骨干企业基本实现智能化。

据企查查数据,按“制药装备”关键词搜索,相关企业有3123家;另按“制药机械”关键词搜索,相关结果高达2万多条。和过去数家、几百家企业数量相比,目前整个制药装备行业市场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活力。

全球药品市场规模为 1445 亿美元,中国制药装备市场占比约为 20%;随着经济和医疗需求的增长,中国市场规模增速高于全球平均水平,预计到 2023 年中国药品市场占比将达到 24%。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制药装备整体市场规模约为1000亿元,预计2025年将达2000亿元。在可观的市场蓝海面前,入局制药装备领域的企业数量正不断增长。

制药装备行业研究咨询报告由中研普华咨询公司领衔撰写,对中国及各子行业的发展状况、上下游行业发展状况、竞争替代产品、制药装备行业发展趋势、新产品与技术等进行了分析,并重点分析了中国行业发展状况和特点,以及中国行业将面临的挑战、企业的发展策略等。制药装备行业报告还对全球的行业发展态势作了详细分析。

更多制药装备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0-2025年制药装备行业市场调研与投资潜力研究报告》。

关键词: 市场调研 行业发展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