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绿色基础建设行业前景及现状调研分析

未来国内绿色基础建设行业前景及现状如何?绿色基础建设行业注重因地制宜,考虑不同地区的差异和特色,以复合功能为导向完善城市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城市气候仍然面临严峻的环境问题,如:人口集中、高密度建筑带来的城市通风差、夏季高温热浪及冬季大气污染问题。如何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城市舒适度是城市绿色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目标。

2022绿色基础建设行业前景及现状调研分析

绿色基础建设行业并重视其复合功能,除了增加绿地面积强调绿化覆盖率外,还要注重增强其他绿色基础设施,例如建筑立面设计绿化墙、建筑屋顶嵌入绿色景观、利用地形或设计斜坡有效储存雨水、提高水资源循环利用等。

绿色基础建设设施项目,建设期可以通过碳减排支持工具、绿色债券等获得较低成本的建设期债务资金;达到稳定运营期后,再通过REITs上市再融资,形成具有示范性的绿色项目投融资退出路径。绿色基础建设行业可以丰富资金来源、拓宽融资路径、降低财务费用与负债率、提升周转效率、盈利能力与流动性、实现商业模式的绿色良性循环。

发改委表示今年将出台“十四五”新基建规划,加快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拓展5G应用,加快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等建设。在新型城镇化方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在重大工程方面,及时推进川藏铁路、西宁至成都铁路、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等交通水利重大项目。

绿色基础建设增长速度分析

绿色基础建设应遵循现代开放、端庄朴实、简洁流畅、动态亲民的建筑形象,从选址到格局、从朝向到风向、绿色基础建设从平面到外向、从间距到界面、从单体到群体。国内绿色基础建设企业数发展迅速,在这十年期间,国内绿色基础建设企业数增长24583家,增长34.7%,每年的平均增速为3.5%。

绿色基础建设行业发展潜力分析

到2025年,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基本建立,建设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碳减排扎实推进,城市整体性、系统性、生长性增强,“城市病”问题缓解,城乡生态环境质量整体改善,城乡发展质量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明显提升,绿色基础建设行业综合治理能力显著提高,绿色生活方式普遍推广。

到2035年,城乡建设全面实现绿色发展,碳减排水平快速提升,城市和乡村品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更加美好,城乡建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本实现现代化,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到2020年,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基础建设行业推广比例大幅提高,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面积比重超过50%,绿色基础建设建材应用比重超过40%。

全国已评出7235项绿色建筑标识项目,总建筑面积达到8.2亿平方米。预计2022年全国评出的绿色建筑标识项目将达到82411项,总建筑面积达到93.40亿平方米。

绿色基础建设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应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绿色基础建设行业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更多绿色基础建设市场调研消息,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绿色基础建设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基础建设 城乡建设 绿色建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