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智慧灯杆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调研分析

智慧灯杆市场规模、智慧灯杆行业发展如何?智慧路灯响应5G基站部署,将成为智慧城市毛细血管。智能街道照明能根据季节、时间、用户行为等因素,通过远程监测灯光调节,或基于感测器进行适应性照明,实现节能降本。

2022年智慧灯杆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调研分析

智慧灯杆产业从最初的发轫到如今高速成长,都离不开政府层面的扶持。起初“多杆合一”目的只是为了合理、有序使用城市空间,美化道路环境,对道路沿线的路灯杆、交通设施杆、路名牌、导向牌等进行整合,对政府部门来说是一种降本增效的手段,自然容易获得认同和推崇。

智慧路灯还能与5G微基站结合,满足跨行业应用场景需求。估计到2021年底,全国将会有超过160个城市开展智慧灯杆建设,全国建成的智慧灯杆数达到10万根左右。

当前,我国约有超过500个城市正在建设智慧城市项目,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智慧城市建设国家。受到智慧城市的大力推广及普及,路灯杆作为城市里资源最为丰富的基础设施,很快被智慧城市的浪潮所选中,作为智慧城市的切入路径之一,也备受行业青睐。通过集成大量的传感设备,智慧路灯杆成为了智慧城市的一种体现。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1-2026年中国智慧灯杆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及市场调查研究报告》显示

进入十四五时期,智慧路灯对新型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且其产业链较长,装配规模的扩大也会带动社会经济增长。预计未来5年,我国智慧路灯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按照我国当前三大运营商的规划,预计5G技术可带来1176亿元的市场规模,届时对搭载5G无线通信基站的智慧杆的需求在近两年内将呈现爆发态势。

智慧杆杆作为分布最广、最密集的市政设施可以满足5G超密集组网的站址需求;以智慧杆为5G基站载体,可以节约设备支出避免城市基础设施的重复资金投入,节省空间资源,更能体现智慧杆的“一杆多用”的应用价值。

智慧灯杆是一个整合了监控设备、5G微基站、LED照明、显示设备等多种硬件设施的集成化系统设备,其通过大数据交互、云计算等技术,能够实现智能照明、安全预警、信息发布等一系列功能。智慧灯杆单杆成本大概在3至6万每根,近年来随着我国相关助力政策逐步出炉,我国各地区也纷纷开启部分试点,助力智慧灯杆产业快速增长。

随着全球对智慧城市项目的推进,比起欧洲各国较前的发展程度和建设进程,我国的智慧城市建设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但凭借5G的建设提速和技术应用,立足于5G网络基础设施的大量铺设将是我国智慧城市建设进程赶超欧洲国家的关键因素。智慧灯杆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同时也是象征着万物互联时代的来临。

智慧灯杆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智慧灯杆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智慧灯杆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1-2026年中国智慧灯杆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及市场调查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智慧城市 行业发展 研究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