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讯息:工程机械行业产业链分析 工程机械行业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工程机械主要用于建设工程、交通运输,能源工业建设和生产、等原材料工业建设和生产、农林水利建设、工业与民用建筑、城市建设、环境保护等。我国工程机械行业呈现稳步发展的态势,工程机械产品销量持续增加,营业收入首次突破8000亿元。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6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全景调研与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报告》分析:


(相关资料图)

工程机械,是指各种建筑工程所需的综合性机械化施工工程所必需的机械装备,是装备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工程机械种类繁多,是全球工程机械产品类别、产品品种最齐全的国家之一。

工程机械行业产业链

工程机械产业链上游主要为提供制造工程机械产品提供原材料的钢材、发动机、液压系统等行业;中游包括挖掘机、起重机、压缩机等类型的工程机械制造企业;下游应用广阔,主要应用于房地产、基础建设、采矿业等领域。

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企业分别为徐工集团、三一重工、中联重科、柳工机械、铁建重工集团、龙工、山河智能、山推股份、雷沃工程机械集团、厦工机械、北方股份等。

近些年,我国主要工程机械产品销售量大幅攀升,市场运行情况良好。以叉车、挖掘机、装载机等重要品类为例,2021年,我国叉车销量年销售量达109.94万辆,总比增长37.38%;挖掘机销量为34.28万台,同比增长4.63%;装载机销量14.05万台,同比增长7.11%。

2021上半年徐工机械-工程机械产品中起重机械营业收入190.9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35.85%。近年来我国建安投资工程机械渗透率呈明显提升趋势,2021年达到25.2台/亿元,较2016年提升5.7台/亿元。

工程机械行业发展趋势

经过不断发展,我国工程机械保有量已处于较高水平,工程机械市场进入存量时代,为我国工程机械租赁行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现阶段,我国市场中工程机械设备租赁的意识还较为薄弱,工程机械租赁行业的营收水平远低于发达国家,市场渗透率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随着工程机械租赁观念逐渐养成,未来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工程机械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转型升级步伐将进一步加快,推动行业发展。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6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全景调研与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版工程机械项目商业计划书》

关键词: 工程机械 营业收入 行业发展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