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未来物流配送市场需求及资产规模预测2023

物流配送的概念

物流配送,即从商品流通的经营方式的一种商品流通方式。是一种现代的流通方式。物流配送定位在为电子商务的客户提供服务,根据电子商务的特点,对整个物流配送体系实行统一的信息管理和调度,按照用户订货要求,在物流基地进行理货工作,并将配好的货物送交收货人的一种物流方式。


(资料图)

物流仓储配送服务已然成为中国电子商务最为核心的行业环节,能够提供一个全面完善的物流仓储配送解决方案也成为了很多中小卖家、电子商务供应商品牌商必须关注的问题。物流配送的许多环节都造成巨大的成本、人力、时间浪费,物流企业必须重视物流配送系统的信息化管理,来降低物流成本。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物流配送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当前正处在一个瞬息变化的物流世界,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互联网+物流”全面洗牌,新零售的扑面而来,电商自建物流的全面开放,全渠道驱动下的供应链深度整合,社交电商、微电商全面爆发,最后一公里新商业百花齐放,客户的深度服务诉求发生变化等诸多方面重构了城市物流配送行业。未来的城市物流配送,是服务性社会保障的重要基础,作为支撑力量的城配物流前景必然广阔。未来又是数字化的时代,更需要依托大数据提供决策支撑,深度贴合技术,靠技术拼智慧,努力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是我们永恒的话题。

新零售时代的新配送,已经把物流和社区商业有机的整合,最后一公里会有两个变革,一个整合,一个升级。整合是末端物流配送的整合;升级是物流服务衍生出来的社区商业服务,伴随着互联网的浪潮,传统的物流企业转型要么累死,要么等死。最终行业的发展即将进入优胜劣汰,剩者为王的时代。

伴随着新零售、共享经济、新能源汽车、融资租赁的发展。云仓+共配+新能源+融资租赁+共享经济+人人创业。有仓储、懂商流、能配送,做金融,这将是城市物流配送的发展方向。

物流配送网络是配送过程中相互联系的组织与设施的集合。它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使最终顾客满意,从而实现整个供应链的价值,并增强供应链的能力。销售配送网络是整个供应链的末端,属于末端物流,是最接近客户,直接影响客户满意度,并能快速掌握市场变动的一个环节。

未来城市物流配送需求与市场预测

一、城市物流配送市场规模预测

图表:2019-2025年中国城市物流配送市场规模预测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

近年来,城市物流配送行业随着物流行业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的态势,预计2021年,城市物流配送行业市场规模将突破20000亿元。

二、城市物流配送行业总资产预测

图表:2019-2025年中国城市物流配送行业总资产规模预测

数据来源: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

未来的商业是虚拟商业+实体商业的结合体系,是流量+场景体验+交易+物流+供应链+支付+金融+大数据+智能智慧。融为一体的新商业生态。用马云的话,未来将没有电商,只有新零售,新零售是将用户与产品研发直接拉近,供应链发生全面的变革,面对变化谁能抓住当下的机遇和商机,提前布局,谁就是赢家。

中研普华利用多种独创的信息处理技术,对市场海量的数据进行采集、整理、加工、分析、传递,为客户提供一揽子信息解决方案和咨询服务,最大限度地降低客户投资风险与经营成本,把握投资机遇,提高企业竞争力。想要了解更多最新的专业分析请点击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物流配送行业市场全景调研与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城市物流 电子商务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