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国庆档过后众多大片上映 李安《双子杀手》最值期待

《双子杀手》海报

《好莱坞往事》海报

《沉睡魔咒2》海报

《犯罪现场》海报

《双子杀手》海报

经过《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三部大片的国庆档洗礼后,如今的影市趋于平淡,但如果你以为接下来的10月电影都会在波澜不惊中度过的话,那就错了。盘点10月电影,好片还是不少的,其中李安的新片《双子杀手》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布拉德·皮特的新片《好莱坞往事》都将在10月上映。“电影圈劳模”古天乐也会出现在电影院,他的新片《犯罪现场》继续在香港警匪片类型中探索。进口片《沉睡魔咒2》会于10月18日在国内和北美同步上映。

■这次会看到哪种“李安”?

关于《双子杀手》的故事梗概,媒体已经爆料太多,就是50多岁的威尔·史密斯被20多岁的自己追杀的故事,是一部充满枪战、追车动、作等标准商业元素的好莱坞类型片。但熟悉李安的观众都知道他,从来不会安分守己地拍一部中规中矩的商业电影。之前李安说过他,喜欢做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做的事拍,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后他,发现观众的口味更刁了对,电影画面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便,开始研究更高画质的电影。于是在《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中一股脑用上了3D+4K+120帧如,今在《双子杀手》中继续保持高规格制式倒,逼全球影院升级设备。不过你要是认为李安成了一个电影技术控的话那,就对他太不了解了。在李安心中技,术永远是为电影故事服务的这,次在《双子杀手》中,他要聊的是探讨人的本质。李安觉得人,们在历史生、活经验教、育等多方面的塑造下,心性早已不再纯真,“我们人,一个人跟一个克隆人比起来如,果他是纯真的话,受着社会制约的我们是不是更像一个克隆人”。李安认为电影最大的魅力,就在于显示我们未知的部分,而非已知的部分。在一个A级制作成本的商业片中探讨人的本质这,在好莱坞也没有几个导演能从片商那里争取来如此权利。该片在海外点映后,口碑也陆续传播开来,有评价说《双子杀手》是李安目前为止自我剖析做得最彻底的一部电影,影片中有很多重要台词,观众都可以直接当成是65岁的李安对年轻时的自己想说的话:“如果遇到年轻的自己,我面对他会是一个怎么样的状况?”全片看下来,一个叮嘱接着一个叮嘱,一个告诫连着一个告诫,不管你是不是李安的陈年铁粉,观众都能感受到那种会心。李安也表示:“这部电影是我对人生的一个检讨这,是我的经历,我把它掏心剖腹地用电影形式表现出来”。这样看来,《双子杀手》是一部观众可以各取所需的电影,除了探讨人性检、讨自我、人生哲思它,本身还是一部惊险刺激的商业电影。照这样下去估,计李安不久就可以拍《碟中谍》系列了。

■昆汀和“小李子”会带来什么惊喜?

昆汀·塔伦蒂诺上次在国内公映的作品还是2012年的《被解救的姜戈》。10月25日,《好莱坞往事》的上映会让很多中国昆汀迷感到激动万分,同时激动的还有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及布拉德·皮特的影迷。这是有多久没有看到他们在大银幕上飙戏了呀。《好莱坞往事》的故事发生在1969年风云变幻的洛杉矶,电视剧明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饰)和他长期合作的替身演员(布拉德·皮特饰)正力图扬名电影圈却,发现这个行业早已不是他们所熟悉的了。昆汀一手揽下编剧和导演两职这,也是他所执导的第九部长片。事实上观,众完全可以把这部电影当做喜剧片来看在,昆汀的执导下,小李子和布拉德·皮特将演技发挥到恰到好处,也将喜剧元素运用到淋漓尽致。整部电影充满了独属于昆汀的“私货”满,满的都是他用戏谑的手法拍出的对那个年代的独特记忆。片中的好莱坞就,是昆汀想向观众展示的好莱坞,充满着欢笑和喜剧,也充满着幻想和掌声、荒唐与兴奋在,危机四伏的动荡时代下,更充满着无限可能。两个角色在闯荡好莱坞时笑料百出,表演层次丰富这,也是无数观众喜爱《好莱坞往事》的原因。

■古天乐会有多少变化?

请听题,2019年在电影院大银幕上,你一共见了几次古天乐?正确答案是5部,它们分别是《家和万事惊》《反贪风暴4》《追龙2》《扫毒2天地对决》《使徒行者2:谍影行动》。如今观众要第六次看到古天乐了,10月12日,古天乐和宣萱主演的电影《犯罪现场》正式公映,这两个人的组合让人很容易想起当年的《寻秦记》这,也能勾起观众的几分怀旧之情吧。《犯罪现场》讲述了心狠手辣的犯罪团伙头目汪新元(古天乐饰)与同伙在一场珠宝店抢劫案中造成多人伤亡。两个月后,他的同党被人割喉。以分赃不均陷入内斗为由警,察将汪新元列为头号嫌疑人。随着小警官林法梁(张继聪饰)深入调查发,现案件真相并不简单。这是香港警匪片的一贯套路能,否吸引观众还要看影片质量。

■朱莉是不是值得期待?

2014年,安吉丽娜·朱莉主演的《沉睡魔咒》对“睡美人”的故事进行了全新演绎,10月18日,《沉睡魔咒2》正式上映。这次安吉丽娜·朱莉饰演的黑暗精灵玛琳菲森无疑是最重要的角色玛,琳菲森在第一部中遭遇人类背叛而黑化,逐渐对被自己施下永恒沉睡魔咒的公主心生怜爱。洞察世事的玛琳菲森对人类和爱情始终怀疑,因此对爱洛公主的婚约也心存戒心。但这次玛琳菲森不再孤军奋战——一次机缘巧合使,她找到了自己的同族“暗夜族”,一场大战即将打响……另外,艾丽·范宁的回归与米歇尔·菲佛的加盟也让《沉睡魔咒2》在演员阵容上有了更多看点。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