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25岁崔雪莉确认死亡 网友:当你死去全世界都突然爱你

对于雪莉,宝宝们肯定不陌生,可以说崔雪莉的履历真的很漂亮,被称“人间水蜜桃”,也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时尚博主。

下午范姐的群里被一张“警方接到雪莉死亡申报”的截图震惊到了,只能希望是一个假新闻。

此后也有大批网友冲进雪梨微博希望得到她本人的回应。

但……随后还是被确认死亡,雪莉再也无法回应。

 

不止是范姐,很多网友都不敢去接受这个事实。94年的小姐姐,25岁,正值青春焕发的时候,她的未来还有无限可能。

昨天还说11月以模特身份活动,早上还在拍广告。

现在,却只剩下一副冰凉的身体,以残忍的方式结束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崔雪莉经纪人在向警方陈述时传达了雪莉患有严重的抑郁症。16年她曾被传出自杀割腕的消息。

曾经有人在“如何评价现在的崔雪莉”问题时,回复说雪莉是一个理智的人,她发出那些有争议的东西,其实代表了她在求救。

鳗鱼也好,芭比娃娃也罢。

早前她在采访中是这样回复网友对她的争议:

“为什么要因为我被骂呢,都是很善良又可爱的朋友,感觉有很多人唯独对我戴着有色眼镜,也更加了解我一些, 观众朋友也请疼爱我一些吧,记者们请疼爱我一些吧。 ”

就像微博有网友说:

“人的宽容和理解总是更容易留给死者,当你开始死去,全世界突然爱你。”

但经过雪莉这事,也让许多网友再次关注到了抑郁症,这个 约5400万中国人正在摆脱的,可怕疾病。

前段时间,热依扎因为穿暴露吊带而上热搜,引起了争议。

她在微博上回应调侃是自己胖乎乎的碍了大家的眼,立誓要减肥,让吃瓜群众觉得这个演员太有趣。

但20几天后,她就坦诚自己有趣是因为曾患有严重抑郁症。

死过很多回。才知道生的意义。鼓励大家 “在不伤害他人的前提下,在不犯法的前提下,活自己吧。生命,是一次奇遇。”

在娱乐圈,明星的瑕疵,往往被拿放大镜看,以高于普通人十倍百倍的严苛要求审视和评价。

过去的热依扎,就是这样一个活在别人的挑剔眼光、评价和严格镜头下的人。不知不觉就被这些外界评价影响,甚至捆绑,自我怀疑。

两年前,热依扎被确诊得了重度抑郁症。在对热依扎的采访中,分享了几段对抑郁症的感受:

2017年7月,第一次想从楼上跳下去。删了所有微信群,不想看任何信息,不相信任何人。

那种对自己的不满意,就是这个病带来的。

你看不到自己的优点,你觉得别人都好,就你不好,你是一个垃圾,你是一个累赘,你麻烦了所有人,没有一个人会喜欢你,所有人都会讨厌你。

不过与抑郁症相处的挣扎日子,也是她重新审视自己的人生,卸下了在他人审视目光下自卑生活的日子。

配合着心理医生和吃药,她慢慢对人生有了新的理解,状态开始好转。

她把在抑郁期最爱穿的黑白灰,更换成五颜六色。 甩开那些严苛评价,开始看见生活的美,学会自己给自己找乐子。

她开始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活成了强大的样子,活成了即使面对着装自由的争议,网友的恶言恶语,也能坦荡面对,风趣调侃。

还鼓励抑郁网友私信自己,帮她们更好地面对自己。

走过了抑郁症,就像经历一次痛苦重生,五彩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热依扎走出来了,但更多的人还在煎熬...

这个世上本就没有感同身受,每个抑郁症患者的状态都不一样,普通人很难了解和感受到,他们究竟有多痛苦。

深圳卫健委曾拍过一个视频,主题就是 “ 让你知道什么叫感同身受 ” 。

视频中,他们邀请了一些不知情的网友,来读抑郁症患者的微博,而写下这些微博的人,已经因为抑郁症折磨,永远离开了人世。

刚读内容时,大部分人觉得不理解,光是读到第一句“爱了一个少年...”,就尴尬地笑出了声。

还有人表示自己以前也会写这类的文字,就像是青春期常有的懵懂和叛逆。

甚至觉得作者的状态稀松常见,谁不是在努力生活,不过是日常丧气的逃避行为罢了。

但当这些受采访者被告知,写下内容的人,已经因为抑郁症离开了人世,她们 错愕、沉默,再也笑不出来。

只有切身接触到抑郁症患者,才懂得,原来她们的所有矫情、脆弱,都是真的,那些文字,其实是无声的求助信号。

但是大多数人并没有察觉,这些生活中的小事,对于抑郁症患者来说,却能成为压垮她们的巨石, 她们挣扎、沉浮,却没有人来拉一把。

范姐曾听鸭梨讲过她的抑郁史,那段时间,白天她嬉笑正常,晚上却总把自己关起来,哭泣...发呆,独处好几个小时。

这样的情况她持续了大半年,直到后来换了生活环境,才慢慢走出来。

有网友说, 雪莉有重度抑郁,为什么还要让她一个人住?

其实这是因为,抑郁症患者会主动排斥和推开人群,他们喜欢独处、喜欢黑暗和安静。

但这一点也不利于她们的病,当你身边出现这样的朋友时,绝对不要放她一个人沉沦深陷,那样的话,也许会越来越严重。

范姐想告诉大家,如果你身边有抑郁倾向的朋友,如何能够帮助她。

首先就是理解,不要认为理所应当, 抑郁症患者就像是关掉了情绪调节功能,微小的事物,在他们眼中却会放大。

一般来说抑郁症患者,都不会在一开始就放弃生命,因为求生的本能,他们会努力撑着,不断发出“求救”信号,直到无法再撑。

所以你最需要做的,就是 多陪陪她, 鼓励她去咨询医生,寻求更专业的心理治疗与帮助。

最后一点,假如你正被抑郁症所折磨,希望你明白,这不是你的错,就像知乎上的那个高赞回答:“ 知道自己有 抑郁症的那 一刻 都高兴 地 哭了。”

勇敢的去寻求帮助和治愈,每个人活在世间,总有各自的不如意。

但请记得,有人正在非常认真的爱你!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