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尼日利亚总统通过视频祝贺中线铁路开通运营

9月29日,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通过视频参加中线铁路开通运营仪式,该项目由中国土木尼日利亚公司承建。

尼日利亚交通部部长阿米奇、信息文化部长穆哈默德、科技部长奥诺、埃多州州长奥巴基、三角洲州州长奥科瓦、劳工部国务部长肯亚莫、交通部常秘恩万乌奇、尼日利亚铁路公司总经理奥基里亚、众议院铁路委员会主席塔朱丁和副主席高利,国会议员、传统领袖、社区代表,中国土木尼日利亚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姜义高等到场参加仪式。

“中线铁路是连接科吉、埃多、三角洲三个州,是尼日利亚东部交通大动脉,它将成为尼日利亚经济发展的重要一环,将极大地促进贸易和商业发展,增加就业,为尼日利亚人民带来更好的生活。”布哈里在视频讲话中表示,根据预测,中线铁路线开始运营后,未来有望实现年载客量近100万人、年载货量约350万吨。根据规划,联邦政府将全力推动全国铁路网建设,提升基础设施建设。

阿米奇在讲话中指出,中线铁路建设始于33年前,但受各方面因素影响未能完成,交通部于2017年底与中国土木合作对该铁路进行修复改造,今天终于开通运营,值得庆贺。

姜义高在致辞中对布哈里总统和阿米奇部长表示感谢,使中国土木有机会参与尼日利亚铁路改革。铁路作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对尼日利亚经济发展和社会融合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中国土木将不遗余力地配合尼日利亚政府推动铁路网建设和铁路发展。

“感谢中国土木,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才有了今天的开通运营,这对尼日利亚经济复苏起到了积极作用。”奥基里亚在现场表示。

中线铁路线路全长322公里,为标准轨,是尼日利亚铁路规划的“三纵五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过程中,面对项目点多线长、工点分散,雨季长、工期紧,社会治安差、安全形势严峻等难题,中国土木尼日利亚公司制定了详尽的施工组织方案。

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三角洲州封城导致五个车站被迫阶段性停工的严峻形势下,中国土木建设者们积极践行“勤奋、诚信、坚韧”企业文化,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圆满完成了项目的建设任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