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郑州年底实现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10月10日,郑州市召开了加快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暨单位内部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各单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指明了全市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工作的年度目标任务,年底实现全市各级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100%,垃圾分类参与率100%,准确率95%,回收利用率35%以上,建成公共机构垃圾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理的运转体系。

会议提出,围绕这一目标,全市各公共机构要创新机制,依托市场,积极探索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不断加强终端处理能力,确保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各环节有序运转,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郑州市是全国46个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试点城市,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对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城市文明程度有着直接的作用。

另外,会议还对加快推进单位内部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2020年底,具备条件的政府机关、公共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电动汽车专用停车位和充电设施建设比例不低于15%。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