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深圳依托人才这个第一发展资源 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

昨日,“顺应时代大势·引领创新发展——2020深圳院士专家高峰会”在福田举行,16位院士(专家)围绕深入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对抢抓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历史机遇等重大课题深入讨论,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协同发展建言献策。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福田区委区政府主办,福田区人才工作局、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福田区委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承办,分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院士专家咨询圆桌会议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论坛两部分进行。

“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创新型城市,深圳依托人才这个第一发展资源,在1400多万常住人口中拥有600万人才,其中200万是科技人才,深圳已经成为人才大市。”在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论坛上,刘庆生说,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发展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奇迹,深圳也深知短板所在,依然对各类人才求贤若渴。

“院士、专家等高水平团队是广大科技创新人才的楷模,是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标兵。”蒋宇扬希望通过此次峰会借助院士、专家的专业资源优势,进一步推进高校、科研机构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紧密联系,更加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在合作中提升自身能力和服务社会的发展。

在福田区领导看来,当下福田被赋予新的使命,福田是河套深港科技合作所在地,以国家战略平台邀请各位院士专家,听取如何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合作,包括如何进一步建设好河套深港科技合作区的真言,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当日下午,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论坛还邀请了280余名高层次人才代表参会。与会嘉宾分别就“创新驱动同频共振——一流大学与城市区域协调发展”“创新多元发展助力大湾区建设”“一体两翼:以强化教育与科技协同为路径推动创新发展”“大科学设施:创新发展的基石”发表专题演讲,并围绕“区域协同与湾区建设”“深圳的新一轮创新发展之路”组织了两次峰会对话。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