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千琥医药入局中基健康1年 公司经营情况并没有任何起色

4月22日晚,ST中基公布2020年年度报告,各项数据均不理想。

财报显示,2020年,ST中基实现营业收入2296.60万,同比大减89.23%。归属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从497.58万直接下滑到亏损2.66亿元,同比减少5443.74%。

销售费用为0 千琥医药入局“ST中基”都做了什么?

由于主营业务变更,净利润波动幅度较大等原因,该指标已经不符合财务指标的对比意义,被打上“不适用”。

业绩不佳 扣非净利润连续13年亏损

公司官网显示,“ST中基”原为农产品(000061)企业,公司依托新疆得天独厚的地缘优势和兵团集约化的管理方式,致力于番茄产业的发展,产业规模曾居全国第二,世界第三,产品远销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著名食品企业长期、稳定的供应商。

然而主营业务集中度高,番茄酱产品结构较为单一,产品附加值低,且过度依赖出口,同时国际市场番茄酱销售价格波动及不确定性较大,造成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恶化。

2015年、2016年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自2017年4月18日起,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由“中基健康”变更为“*ST中基”。2018年11月1日,中基健康宣布“摘星”,股票简称变更为“ST中基”。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8年开始,中基健康的扣非净利润一直处于亏损状态,至2020年,已经整整13年。

停产番茄酱转型中医药 销售费用竟为0

2019年,ST中基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新疆建设兵团六师国资公司和第二大股东新疆国恒投资公司与上海千琥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战略合作协议》、《一致行动人协议》,六师国资公司与国恒投资公司分别将其所持有占公司总股本12.03%和12.97%的表决权委托给千琥医药行使。

至此,千琥医药拥有公司25%的表决权,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也变更为Veronique Bibi。2019年,中基健康开始转型经营中医药健康产业。

中基健康2020年年报显示,包括董事长王柳萍、副总经理王东平、副总经理胡秋妹均来自千琥医药。

销售费用为0 千琥医药入局“ST中基”都做了什么?

2020年是中基健康转型的第一年,番茄酱停产了,租赁服务成了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销售费用为0 千琥医药入局“ST中基”都做了什么?

2019年,番茄酱是中基健康的最核心业务收入,占营收比重高达90.30%,在2020年,这一业务直接停产。中基健康的营业收入全靠厂房和设备的租赁服务支撑,没有实质性的中医药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中基健康的销售费用竟然为0。这意味着公司没有展开过任何销售环节,甚至连一个销售人员都没有雇佣。

销售费用为0 千琥医药入局“ST中基”都做了什么?

对于转型中医药的具体进展,中基健康在2020年的年报解释到,为满足未来战略发展及转型升级的需要,开拓新的盈利增长点,达成经营业务转型升级目的,公司新设2家子公司:中基中医药科技(新疆)有限公司、中基应急医疗(新疆)有限公司;3家孙公司:乌鲁木齐中基中医药高新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新疆中基千泽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乌鲁木齐中基应急医疗有限公司。

但是从2020年的的经营情况来看,这些子公司并没有对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作出贡献。就目前而言,千琥医药入局中基健康1年,公司经营情况并没有任何起色。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