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银行股掀起增持潮!多家银行高管自掏腰包加入“护盘”队伍

9月28日,资本邦了解到,浙商银行(601916.SH)昨日晚间发布关于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公告显示,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刘龙于昨日增持浙商银行A股股份28.33万股,价格3.53元/股,增持金额100万元人民币。

事实上,浙商银行除了昨日刘龙增持以外,9月23日,浙商银行行长张荣森也以106.5万元人民币增持了30万股该行股票。

另外依据浙商银行于7月1日发布的《关于稳定股价措施实施完成的公告》,该行务及自愿增持主体已完成新一轮增持:13名董监高以自有资金增持浙商银行A股股份124.23万股,合计增持金额494.06万元。其中,浙商银行董事长沈仁康增持4万股,行长张荣森、监事长于建强分别增持10.6万股和10万股。

多家银行高管自掏腰包加入“护盘”队伍

据统计,今年以来,银行高管增持自家银行股票累计金额已达5422.51万元。三季度以来,已有11家银行高管增持了自家股票,净增持金额为3331.48万元,同比增长43.51%。

其中,7月和9月两个月各家银行高管增持的金额均超过了千万元规模:9月份有包括平安银行、张家港行、浙商银行等6家银行高管完成增持动作,增持金额为1205.59万元;8月有5家银行高管完成增持,金额为783.7万元;7月份则有7家银行高管增持,金额达1342.19万元。

据悉,董事、高管及股东出手“维稳”,源于2013年证监会颁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意见》规定,首次公开发行新股的发行人及其控股股东、公司董事及高管,应提出上市后三年内公司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时稳定公司股价的预案,稳定股价的具体措施可以包括:发行人回购公司股票,控股股东、公司董事、高管增持公司股票等。

在业内人士看来,银行高管频频增持,主要表达对自家银行股票坚定信心的信号。浙商银行公告亦显示,此次刘龙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其增持目的是“基于对本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价值认可”。

银行股具有较强配置价值

今年以来,银行板块整体下挫。A股41家上市银行中,仅有10家银行今年以来的涨幅为正。而近60日以来,涨幅为正的银行仅有5家。同时,银行指数继续承压下挫,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3.01%,跑输沪深300指数2.88%。

业内人士表示,从市场角度而言,虽然银行股整体弹性不大且不是热点板块,但当前银行股估值普遍偏低、分红收益相对较高,因此对于大资金而言,银行股仍具有较强的配置价值。

“目前银行股的估值处于近十年来历史低位。银行业作为顺周期行业,随着经济运行逐步恢复常态,经营压力将得到一定的缓解,未来业绩改善确定性相对较高,从而推动银行股估值修复。”渤海证券分析师王磊表示,在去年同期低基数效应影响下,银行业绩有望逐季改善,上半年银行业整体利润增速有较明显的提升,部分优质银行后续表现值得期待。(正午)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