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北交所开市后首例 南钢股份拟分拆子公司北交所上市

南钢股份15日晚公告称,拟分拆子公司钢宝股份到北交所上市。这是北交所开市后,首例拟分拆子公司到北交所上市的案例。

南钢股份主要从事钢铁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本次拟分拆的资产是公司持股66.3%的控股子公司钢宝股份。

分拆上市预案显示,钢宝股份主要从事中厚板等钢材产品的网上零售、个性化定制等业务,并搭建了专业化的电子商务平台。基于该电子商务平台,钢宝股份通过串联钢铁产业链,有效解决了上游钢材生产企业尾材处置难题和下游客户包括“零采零购”在内的个性化需求,实现了资源的高效配置。

公开资料显示,钢宝股份于2015年12月14日在新三板挂牌,如今是新三板创新层企业,截至16日,钢宝股份股价10元,总市值15.08亿元。

按照相关规定,在新三板连续挂牌满12个月的创新层挂牌公司,符合预计市值、财务标准等条件,经证监会注册,完成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后,公众股东持股比例等达到相应要求的,可以在北交所上市。

北京南山投资创始人周运南表示,根据钢宝股份财务数据,也已初步符合了分拆上市条件,其成功概率大增。(记者 钟国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