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两项投行业务规则征求意见 强化信息披露

11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证监会近日分别就修订《保荐人尽职调查工作准则》(下称《工作准则》)、《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工作底稿指引》(下称《底稿指引》)2项投行业务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工作准则》征求意见稿共十一章八十七条,主要修订内容包括四方面。一是更好地贯彻注册制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理念和在尽职调查工作中落实注册制的基本要求;二是对原《保荐人尽职调查工作准则》中未涉及的一些尽职调查事项进行补充;三是将保荐人“荐”的职责提到更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其在投资价值判断方面的前瞻性作用;四是明确保荐人对其他证券服务机构出具专业意见的内容,在评估其相关工作充分、可靠的基础上可以合理信赖,但应进一步核查验证,同时明确保荐人应合理使用第三方外聘机构,不得将法定职责予以外包,保荐人依法应当承担的责任不因聘请第三方而减轻或免除。

《底稿指引》征求意见稿共十五条,主要修订内容包含三方面:一是增加对其他证券服务机构专业意见的相关复核资料;二是增加内核阶段工作底稿要求;三是增加分析验证过程的相关底稿。

证监会强调,修订《工作准则》《底稿指引》,旨在贯彻落实证券法及《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适应注册制改革发展需要,贯彻《关于注册制下督促证券公司从事投行业务归位尽责的指导意见》精神和原则。

有投行人士认为,虽然新规可能会增加自己的工作量,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注册制试点范围的不断扩大,今后强化信息披露、压严压实投行的责任将是大势所趋。(孙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