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晨会精华:市场有望再次切换成价值投资大年 可以优先配置相对低位的品种

回顾周二A股行情,沪深两市全线低开,沪指与深成指全天低位震荡,伴随着权重股回调,指数表现相对较弱;而创业板指一度回升,盘中偶有翻红,虽然尾盘再次震荡回落,好在收出红十字星,整体上,创业板指表现较强。

正如东吴证券所述,沪综指在周一冲高回落之后,周二迎来惯性调整,特别是金融股回落拖累指数下行。而创业板指近期明显偏强,市场也具备一定赚钱效应,给投资者在指数调整中带来一定操作机会。当前市场整体处于高位调整状态,随着短期指数的走弱,板块间的分化将更为突出。建议投资者继续把握题材轮动行情,逢低关注科技、消费等板块,年底也可适当留意猪肉板块的轮动机会。

技术面看,国盛证券提到,沪指年内第三次冲击3731点位未果,整个市场虽表现出较强信心,但短期不构成连续向上的动力,市场或选择短期回调重新蓄能。从数次上攻3731阶段高点的时间间隔来看,蓄能时间均较前次缩短,且指数低点抬升,预计本轮指数调整较前次时间将更快、点位将更高。

就后市而言,中原证券表示,未来沪指能否再度挑战年内新高,依然有赖于核心资产的推进,以及增量资金的持续进场,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电网设备、航天军工以及电子科技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另外,东莞证券指出,上涨动能有所放缓,不过两市量能依然充足,北向资金更是持续净流入,市场热点明显,整体氛围依旧偏暖,预计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反弹走势,关注板块轮动节奏以及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建材、电气设备、TMT等行业。

在操作策略上,光大证券提到,跨年蓝筹行情正在临近,各细分行业龙头明显胜出的蓝筹行情特征也将更加清晰赛道方向,可以优先配置相对低位的品种,包括地产信用风险预期缓释后的优质开发商和建材企业,同时食品饮料细分板块盈利空间也有望修复;题材方向,关注元宇宙、数字货币等调整回流的机会。

海通证券认为,2022年,市场有望再次切换成价值投资的大年,一些业绩优良的优质龙头股有望迎来恢复性上涨的机会。现在这一轮以白酒行业为代表的消费股崛起开启跨年度行情,且有望趁着春节前消费旺季的时机推动跨年度行情向春季攻势演变。消费股的走势是有可能穿越牛熊周期的,虽然短期会有所调整,但长期走势依然是上升趋势。消费是我国的比较优势,全球最大消费市场无论是消费升级还是消费总量扩张都会带来品牌消费品的投资机会。因此,长期来看,消费股的盈利能力比较稳定。可以慢慢布局具有品牌价值,且具有护城河的消费股,尤其是各行业板块的龙头公司。

配置思路方面,华鑫证券表示,第一、中期房地产稳风险下的结构性机会(房地产、银行); 第二、消费回暖预期(白酒、乳制品、啤酒);第三、“双碳宽信用” +科技强主题(风电、光伏、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锂电上游资源、稀土永磁、特高压、半导体)。

另外,粤开证券指出,长期来看,在增量资金入场、政策逐步完善以及市场规模扩容三重共振之下,北交所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建议关注专精特新概念标的和部分高增长低估值企业,同时北交所打新无需存量持仓市值要求,网下申购限售规则没有明确的限售规定,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北交所打新参与机会

综合考虑行业近期表现、估值及盈利,中邮证券认为,近期重点看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稳增长信号,消费复苏背景下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消费板块再度强势,经过前期调整估值合理,相关板块参与性价比高。长线继续看好新能源主线,传统产能受环保政策影响较难释放,新能源符合碳中和政策及未来能源发展方向,看好中游电气设备相关行业,下游的新能源车兼可继续关注。受益于北交所开市对高科技题材的提振,近期电子、半导体行业连续反弹,跨年行情预期下可继续关注成长性行业。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