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美联储早该转“鹰”了!华尔街投行:美股恐迎百年来第三大泡沫

去年3月曾成功预测美股触底反弹的华尔街投行Stifel日前表示,如果美联储(Fed)不迅速采取强硬的政策立场,美股可能会大幅飙升,但这也将是百年来美联储制造出的第三个大泡沫。

Stifel首席股票策略师巴里班尼斯特(Barry Bannister)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阐述了他的观点,即滞后于曲线的美联储可能会在2023年年中制造出100年来的第三个泡沫,届时标普500指数将飙升45%至6750点,纳指则飙升64%达到近25000点。

但泡沫终会破裂。Bannister解释称,“民粹主义(美联储和财政部似乎都支持民粹主义)会导致糟糕的选择,甚至更糟的结果。利率抑制可能会再次制造泡沫,然后破裂(这种情况总是会发生),接着就是失去的十年。”

“我们认为,由于泡沫总是会破裂,防止这种系统性风险的唯一方法是,美联储关注自己的金融稳定报告,并倾向于鹰派。”他补充说。

值得一提的是,Bannister去年曾准确地预测到了美股走势重大转变,而且还准确地把握住了市场拐点出现时间。这位分析师在去年3月疫情危机最严重时转为看涨美股,当时多数分析师还都处于悲观状态。结果,美股从3月底一直涨到9月初,还创下历史新高。

报告称,如果美联储坚持加息以抑制通胀的强硬政策,它可能会避免在一个世纪内引发第三次股市泡沫,但经济的任何停滞或COVID-19的显著复苏都可能破坏这条道路。

此外,Bannister强调,如果美联储未能阻止股市再次出现泡沫,投资者可能会经历一个失去的十年,类似于在20世纪20年代的美股牛市和互联网泡沫之后的20世纪30年代和21世纪初,投资者的市场回报率分别出现盘整。

报告还称,明年初股市的短期回调不会消除美联储引发股市泡沫的可能性。

“泡沫破灭前的回调是正常的。例如,1999-2000年科技泡沫之前的1998年第三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9.4%……在繁荣的1920年代也发生过同样的事情,在1929年10月崩盘之前,随着利率的上升,1928年12月中旬的下跌幅度为-10.7%。”他补充说。

相关报道

华尔街唱的哪出?最鹰派的美联储 竟换来最强美股议息日行情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