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晨会精华:A股震荡休整后仍有望延续反弹!关注板块轮动节奏以及量能变化

回顾周三A股行情,沪深两市全线低开,盘初股指震荡上行,盘中一度翻红,随着大金融砸盘,指数也迎来回落,此后震荡走低直至翻绿。午后三大股指先是维持弱势整理,尾盘加速跳水节奏。

正如东吴证券所述,周三市场整体延续弱势调整,权重股继续领跌。当前沪综指上方密集成交区域,压力较大,存量资金博弈下导致热点持续性不足,板块多以短炒为主。流动性偏宽松背景下指数向下空间有限,回踩到位之后,仍有望继续保持震荡上行。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关注大消费板块,特别是其中的必选消费明年业绩有望迎来改善

从技术面来看,东莞证券表示,市场高位震荡休整,表现略偏弱,特别是板块热点分化,市场短线或有反复,不过中期趋势仍较稳,震荡整固后仍有望延续反弹走势,关注板块轮动节奏以及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建筑建材、电气设备、TMT等行业。

中原证券则指出,本周以来核心资产冲高回落,拖累股指反弹遇阻,市场热点转换频繁,场外资金持币观望的情绪较重。未来沪指维持区间震荡、窄幅波动的可能性较大,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

就后市而言,华鑫证券认为,消费股估值持续修复之后,在短期空间优势缺失,市场出现了分歧,此外生物医药股的大幅调整,致使市场恐慌情绪上升,加大了指数日内调整幅度,但整体A股本轮调整幅度有限,流动性驱动下行情,情绪回升之后,A股反弹仍将继续

国盛证券表示,资金情绪维持高位,涨跌分化有所收敛,交易结构持续优化。其一,海外恐慌有所收敛,VIX指数显著回落,同时外资与杠杆情绪均创年内新高,资金情绪维持历史高位;其二,伴随跨年行情的扩散,近期市场涨跌分化边际收敛,新高个股数、强势股等比例均有所回落;其三,市场交易结构持续优化,交易分化明显修复,交易集中度也维持在历史中枢附近,券商、白酒、银行成交占比明显回升。

往后看,该机构进一步分析,跨年行情的演绎与扩散预计还将持续,但考虑到当下市场交投热度已明显处于高位,建议持续关注资金情绪的边际变化。

国金证券提到,美联储如期加快Taper进程,美股视其为靴子落地反而走高。国内宏观数据喜忧参半,往后看,市场对经济企稳的预期也将不断加强。短期大盘或仍以整理为主,但我们认为中期向上格局不变。建议激进投资者关注银行、券商、建筑、建材。稳健投资者维持八成左右仓位。

宏观方面,川财证券指出,中央经济会议指出明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在此背景下,建议关注一是基建方向,会议提出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而电力基建、农村基建、旧城改造等方向都有望发力;二是“专精特新”制造业企业,会议提出要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快数字化改造,促进传统产业升级;三是国企改革方向,会议提出完成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稳步推进电网、铁路等自然垄断行业改革,而改革有望激活发展动力。

在操作策略上,华西证券认为,单就12月份来讲,A股有望延续跨年行情,板块/个股上不追高不杀跌。具体到行业配置上,三条投资主线:1)新能源(车)(智能电网、储能、风能、光伏等);2)消费升级相关,食品饮料、医药等;3)受益于“因城施策”地产政策边际变化的“房地产”板块,个股上聚焦在市场份额提升的央企。主题投资关注:“双碳、军工、消费升级”等。

另外,财信证券提到,预计中国在第四季度可能处于通胀边际下滑以及经济景气度边际减弱的阶段,这一阶段建议从以下四条主线配置资产:(1)金融板块。目前赛道股估值已经远远超过其他板块,低估值的金融板块存在较强补涨需求,尤其是券商板块。(2)逆周期板块。第四季度,出口和补库存需求边际减弱,在宏观经济跨周期调控下,逆周期板块可能会有所表现。(3)产销两旺的板块。当前业绩改善预期从强到弱分别为:国防军工、家用电器、交通运输、计算机。(4)下游消费板块。预计未来PPI和CPI剪刀差将走向收敛,消费板块在未来半年大概率将取得超额收益。关注具备提价预期的下游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等。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