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美联储利空落地 A股韧性下向好趋势依旧

观点:宏观面看,经济增速放缓延续,下行压力较大。与此同时,流动性保持稳定,但宽松预期提升仍需时日。目前市场结构性行情为主,中期如果通胀回落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提升,市场仍有望迎来新的趋势性行情。但在此之前,市场仍存不确定性,结构性行情还将延续,注意整体性风险的同时,可自下而上重点关注个股行情。短期,美联储议息会议决议落地,此前不利情绪适当释放,连续调整后指数有望震荡回升。投资者可于震荡中继续优选标的,并做好阶段低吸的准备。

上午,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在钢铁、煤炭等周期股的带动下,沪指表现稳定,而随着金融股一度的拉升,指数迎来快速上行,盘中收复5日均线。此后,指数相对高位震荡,板块延续分化。盘面上,煤炭大涨领衔,钢铁、传媒以及建筑装饰等涨幅居前,食品饮料领跌,农林牧渔、汽车以及家用电器等走低。

隔夜,美联储议息会议全球关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美联储点阵图显示,预计2022年美联储将加息三次,2023年加息三次。美联储决议声明:将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减少300亿美元,此前为每月减少150亿美元。

昨晚消息之下,美股尾盘的走势还是出乎意料的,全天走低下尾盘的强势回升,经济展望隐含了美联储对2021Q4美国实际GDP环比折年率为6.8%的预期,为疫后最强经济增长期。点阵图预期的2022年加息次数从1次增加至3次,超出市场预期。不过,加息次数仍需观望,毕竟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对于A股来说,美联储利率决议靴子落地,有利于中期不利因素的释放。况且,“稳增长”政策叠加央行降准的货币宽松预期提振,市场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对冲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同时,北向资金连续11个交易日出现净买入,给市场带来资金的同时也提振信心,指数下行风险或相对有限。

所以,中期看A股整体向好趋势未变,短期调整后,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担忧的落地,市场有望迎来反弹。不过,在近期前高之际,仍需留意一定的反复。近期可适当博弈市场结构性行情以及板块之间的轮动。而中期角度,逢低都可继续潜伏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

具体的机会方面,建议从三个角度挖掘:首先,政策角度的“稳增长”或是阶段性的主线,涉及的板块可跟踪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食品饮料以及家用电器等;其次,也可叠加北向资金关注度较高的品种,比如金融等价值蓝筹股;第三,科技以及新能源,主要是经济下行压力下成长相对确定性的品种。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