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宁德时代罕见暴跌!创业板受挫A股是机会还是风险?

观点: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而随着通胀见顶预期加强以及降准预期落地,货币宽松预期再次增强,给市场带来整体提振。来年货币信用宽松预期下,市场向好的趋势也有望逐步开启。短期,宁德时代暴跌引发连锁反应,新能源产业链重挫下创业板大跌。市场高低切换明显,货币宽松周期开启下,仍看好低估值蓝筹股的配置机会,逢低继续潜伏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随后一路走低,盘中迎来连续下挫。特别是创业板,连续走低下迎来近期调整的新低。午后,三大指数探底回升,但整体力度薄弱,反抽较弱,全天呈现高开低走格局。盘面上看,商业贸易、食品饮料以及农林牧渔等板块领涨,医药生物等小幅表现,其他多数板块走低,其中电力设备大跌,有色金属、汽车以及钢铁等集中走低。

当日市场最大的焦点就是宁德时代,盘中一度暴跌超9%,直接拖累板块走低,也“压垮”了创业板指数。对于宁德时代的暴跌,除了传言之外,公司因为成本导致的利润放缓或也是重要的承压。而股价连续大涨之后,估值的阶段高位也是抑制再次走强的因素。不过,行业景气度依旧,阶段整理后仍有反复的可能。

和宁德时代暴跌相反,贵州茅台今日表现抢眼,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支撑着沪指。贵州茅台盘中大涨超4%,一度带领白酒板块走强。而对于白酒板块而言,白酒板块,近期利好不断。无论是某基金宣布提高申购限额还是业内涨价潮的提振,都对板块构成积极影响。此外,业绩驱动以及景气度高涨下,板块整体的表现值得关注。

回到盘面中,宁德时代为代表的高位品种的下跌,实际上正是近期市场宏观环境下的具体写照。尤其是货币宽松周期驱动下,低估值品种整体受益,补涨预期逐步增强,而高位以及高估值品种明显失宠,存量市场中,阶段整理或调整的概率加大。不过,对于市场来说,这仅是结构性行情当中的轮动,在基本面的支撑下,指数总体向好趋势未变。

整体看,随着稳增长的政策托底,我们继续看好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近期整理,没有实质性的利空,反而是低吸的好时机,投资者仍可考虑逢低进行适当的配置。具体机会方面,建议从三个角度挖掘:首先,政策角度的“稳增长”或是阶段性的主线,涉及的板块可跟踪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食品饮料以及家用电器等;其次,也可叠加北向资金关注度较高的品种,比如金融等价值蓝筹股,其中可重点关注低估值以及业绩向好的证券板块;第三,科技以及新能源,主要是经济下行压力下成长相对确定性的品种。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