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巨丰投顾:宁王重挫VS茅台拉升A股分化格局尽显 跨年行情究竟该如何捕捉?

观点:最新公布的PMI数据看,经济有所回升,但整体看仍属反抽,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不过,在基本面和流动性相对稳定的支撑下,市场整体保持向好基础。而随着通胀见顶预期加强以及降准预期落地,货币宽松预期再次增强,给市场带来整体提振。来年货币信用宽松预期下,市场向好的趋势也有望逐步开启。短期,大涨的“妖股”纷纷回落,此前涨幅比较高的品种整体调整,而低位低估值的蓝筹股以及具备防御属性的医药白酒等表现良好,有望成为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下资金的主要倾向。

上午,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展开震荡,盘中小幅拉升后随即迎来跳水,随后连续走低,沪指盘中吞噬昨日上涨空间,而深成指则是回撤至前两日反弹以来的起点。此外,宁德时代盘中一度大跌超6%,带领创业板走低,而创业板盘中也迎来近期调整的新低。具体板块上,食品饮料领涨,农林牧渔、公共事业以及医药生物等涨幅居前,而多数板块走低下,电力设备领跌,有色金属、钢铁以及汽车、通信等跌幅居前。

当日市场两大特点,一个是宁德时代为首的新能源的大跌,一个是贵州茅台为首的白酒板块的持续回暖。新能源的大跌,核心因素还是累计涨幅较高下的回撤。当然,板块的调整也不是今天才开始的,本月初宁德时代的阶段性顶就已经出现了。而与此同时,一段时期以来,全球最强的新能源汽车股特斯拉最近从1243.39美元跌到了1000美元下方,其实影响的实质性也是不言而喻。而且很多电池类品种,连续大涨后估值也相对较高,即便景气度较强,难免还是有反复以及回撤。

而与此相反,白酒板块,近期利好不断。一方面,A股市场最大权益基金——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宣布提高申购限额。A类份额限额从10万元提高至20万元,C类份额限额从5000元提高至10万元。显然,限额的提升,也或将引入资金对于该基金的追逐,进而提升基金对于白酒板块继续的配置。另一方面,白酒提价不断,或将提振白酒股。此前,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习酒等白酒企业,已纷纷宣布产品不同程度涨价,而近期对于贵州茅台的提价也是迎来热烈讨论,比如中泰证券就认为贵州茅台主力大单品飞天茅台的提价时机已经成熟。此外,对于白酒行业来说,景气度仍然处于高位,整体发展逻辑清晰,股价调整后估值也重新进入合理区间,行业修复性行情也或将重新开启。

所以,一高一低的表现,充分说明当前市场风格整体切换相对明显。如果叠加半个月以来低估值蓝筹股整体的稳定,这种倾向就更加的明显。当然,这些明显的背后,主要还是央行降准以及调降LPR之下货币宽松周期的开启,对于估值修复的提振以及低位品种补涨的预期。

总体看,货币宽松趋势下,指数提振作用明显,整体调整空间较为有限。随着稳增长的政策托底,我们继续看好跨年以及来年一季度行情。在近期的整理过程中,投资者仍可考虑逢低进行适当的配置。具体机会方面,建议从三个角度挖掘:首先,政策角度的“稳增长”或是阶段性的主线,涉及的板块可跟踪建筑建材,工程机械,食品饮料以及家用电器等;其次,也可叠加北向资金关注度较高的品种,比如金融等价值蓝筹股,其中可重点关注低估值以及业绩向好的证券板块;第三,科技以及新能源,主要是经济下行压力下成长相对确定性的品种。

(文章来源:巨丰财经)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