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全球航空旅行刚有起色 就被奥密克戎打断复苏进程

新加坡独立咨询机构Sobie Aviation航空业分析师Brendan Sobie近日表示,由于奥密克戎新毒株挥之不去的不确定性,全球国际航空旅行可能会继续低迷。

Sobie对媒体表示,奥密克戎已经打击了乘客对旅行的信心,与该毒株有关的事情每天都有变化。

Sobie说道,“我们原本以为航空旅行的复苏能持续到明年上半年。以现在的情况看下来,这可能不会发生了,因为奥密克戎使得这个转折出现了。”

甚至在医学界,奥密克戎仍有许多未知数,但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称,该变体的传播速度“明显快于”德尔塔毒株,可能会改变大流行的进程。

奥密克戎毒株已经至少在89个国家被发现,并迫使一些政府在圣诞节假日期间采取更严格的遏制措施。

Sobie补充称,“直至现在,我们对这个变种毒株也没有太多了解,我们甚至不知道拐点什么时候来。”

新加坡冻结免检疫的机票销售

周三,新加坡表示将冻结免检疫旅行机票的销售,以限制该国奥密克戎新病例增长的速度。

新加坡的免检疫旅行通道是该国转向“与新冠病毒共存”战略的关键,但是奥密克戎最该战略造成了重大打击。新加坡航空公司等新加坡旅游股的股票在该公告发布后大幅下跌。

Sobie指出,“新加坡航空公司受到的负面影响非常严重,此举将进一步降低其载客数量和上座率。”他补充说,事情没有朝着航空公司的预计的方向发展,令人非常失望。

Sobie强调,“对亚太地区的航空公司来说,这无疑是困难的一年,而且比它们预期的要糟糕得多。事情看起来好像开始好转了,不幸的是,它开始向相反的方向发展。”

多家美国航司节前取消航班

奥密克戎不仅打消了旅客消费欲望,还造成了机组人员的短缺。美国时间周四(12月24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达美航空取消了几十个平安夜的航班,因为许多机组人员感染了奥密克戎病毒。

根据航班追踪网站FlightAware的数据,美联航取消了超过131个原定于周五的干线航班,约占其原航班计划的7%。美联航在周四的声明中说:“奥密克戎病例的飙升对我们的飞行人员和经营人员产生了直接影响。我们不得不遗憾地宣布取消一些航班。”

达美航空取消了周五的90多个航班,占原计划的4%,周六的航班中有80多个被取消。理由是快速蔓延的奥密克戎毒株,以及其两个枢纽盐湖城和西雅图地区的恶劣天气。

美联航高管本周要求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官员将完全接种疫苗的机组人员的隔离市场从10天放宽到5天,因为该航司已经出现了严重的人员短缺。据航司的统计数据,90%以上的达美航空员工和96%以上的美联航美国员工都接种了疫苗。

(文章来源:财联社)

热门资讯

图赏